博时基金: 通胀预期影响黄金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姜沁诗 2017-02-22 09:56: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美联储主席耶伦上周在美国国会发表证词时表示,美联储官员在即将召开的会议上将考虑进一步加息;FOMC的长期目标是缩减美联储资产负债表。耶伦讲话被看作是发出了十分明显的加息信号,黄金一度承压下挫。然而,黄金的跌势并不持久,之后随着美国1月CPI数据创出3年来的峰值,暗示美国通胀压力明显上升,金价受此影响止跌回稳。

博时基金认为,从美联储一系列官员的发言来看,货币政策不落后于通胀表现是其基本底线,后续不排除进一步加强预期管理的可能,从而使市场预期收益率再度扬升。因此,尽管金市短期的价格走向取决于前期大家持续关注的特朗普新政的推进情况,但美国货币政策收紧的隐忧亦在逐步靠近,近期由避险情绪及通胀预期所主导的黄金升势固然令人欣喜,但投资人亦需保持足够的警惕。

博时黄金ETF自成立以来始终跑赢基准收益,体现了突出的超额收益能力。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2月20日,博时黄金ETF及其D类/I类份额,成立以来净值增长率分别为8.21%、23.96%、14.61%,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分别为3.17%、10.36%、6.46%,市场同类排名居前,为投资者带来了丰厚的业绩回报。受益于金价持续上涨,作为紧密跟踪黄金现货合约的基金,国内黄金ETF基金规模也水涨船高。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博时黄金ETF净值规模超50亿元,黄金持仓规模突破18吨。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