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慧球及高管被处罚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王维波 2017-02-24 10: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慧球2月23日晚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慧球科技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案已调查完毕。中国证监会拟决定:对慧球科技责令改正,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对顾国平、鲜言等给予警告,并处以罚款。同时,认定顾国平、鲜言等为证券市场禁入者,终身不得从事证券业务或者担任上市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职务。

经查,慧球科技存在如下违法事实:顾国平不晚于2014年12月29日成为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但慧球科技2014年12月1日至2016年1月8日在相关公告中,均披露慧球科技不存在实际控制人。该披露与事实不符,为虚假记载。顾国平作为公司董事长,对虚假信息披露负有直接责任,张凌兴、王忠华、郑敏、李占国、花炳灿、刘士林、顾建华、顾云锋、陈琳、苏忠作为公司的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是慧球科技违法行为的其他直接责任人员。

2016年12月31日至2017年1月2日,慧球科技董事会秘书陆俊安根据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证券事务代表鲜言指使,经与鲜言、慧球科技董事长董文亮、董事温利华等人讨论,起草了1001项议案,并向交易所申请披露而未被批准。2017年1月4日,根据鲜言指使,陆俊安指挥他人将含有上述996项议案向公众披露。

鲜言不晚于2016年7月18日成为慧球科技实际控制人,至2017年1月10日不再构成对慧球科技的实际控制。但2016年7月20日、8月8日、8月29日,慧球科技在公告中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仍为顾国平、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上述披露与事实不符,为虚假记载。

2016年1月9日,慧球科技发布公告称本次权益变动完成后,顾国平为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同年4月26日,鲜言与顾国平会面商谈,达成股权转让意向。次日,签订相关协议。而上述协议签订及执行构成重大事件,上市公司应当立即报送临时公告并予公告,但慧球科技未予披露。

此前,匹凸匹22日晚已公告,收到中国证监会的处罚告知书,公司时任实际控制人、董事长鲜言被处罚并被认定为证券市场禁入者。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