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位沪港深三市掘取产业升级收益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王瑞 2017-02-27 09:02: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为数不多同时深耕港股和A股多年的“老司机”,基金经理张金涛执掌的嘉实沪港深精选自去年成立以来,已经有30%的涨幅,且以13.44%(截至2月22日数据)的收益率夺得目前国内70余只沪港深主题基金的第一名。

配置沪港深三市

嘉实沪港深精选可投资的范围横跨沪港深三市,从投资边界上来看,嘉实沪港深精选投资范围更广——“3000多只A股+417只港股”,如何在不同的市场做配置,对基金经理的管理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从张金涛的从业背景来看,在A股和港股深耕多年,对两地的市场都有着深刻的了解。港股如何配置?A股如何配置?如何更准确地把握进行配置比例切换的节点?他都了然于胸。这也是其在沪港深全部开通之后,能游刃有余地行走在两地三市并取得好业绩的重要因素。

张金涛看来,股市是波动的,港股一如既往地上涨也不现实;同时如果不对A股保持长期的关注,机会来临便很难抓住。只有保持两地三市的轮动投资,在市场变幻的时候,才会有切换的余地,追求超越两地市场的阿尔法。

具体到投资上,张金涛表示,为了持续地给投资人创造业绩,投资港股和A股时,用的是同一套投资思路和选股逻辑。比如,他把A股和417只港股放到一个大盘子里进行比较,同样的行业和公司,会通过自上而下比较它们之间的价差,选出最有吸引力的股票。

选股:

估值优势+边际改善

资产的配置需要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相结合,但是要选出个股来构建一个组合,还需自下而上精选个股。据张金涛介绍,嘉实沪港深精选业绩的70%来自精选个股。

如何挑选个股来构建组合?张金涛用八个字来总结——“估值优势+边际改善”。“既有安全边际,上升的空间也比较大,即戴维斯双击型投资机会。”张金涛解释道。

所谓的估值优势,就是说这只股票应该在某一个维度上很便宜,不同行业里的评价标准不一,可能是市盈率低,市净率低,也可能是市销率低;边际改善不仅是指业绩增长,而是业绩要加速增长,即张金涛说的,不仅希望能赚到业绩增长的钱,还希望能赚到估值扩张的钱。张金涛解释道,估值优势和边际改善,二者是相乘的关系,股价等于市盈率乘以盈利,如果说公司盈利有增长,市盈率还有扩张,那么二者相乘将是非常可观的。

“转型升级”带来大机会

在判断未来经济是“L”型的基础之上,张金涛认为今年的A股波动不会很大,但是个股分化会较为严重,会选择符合“转型升级”的方向。

“‘转型升级’这两个方向我更看好‘升级’。”张金涛表示,要实现“升级”非常不易,但是持续性强,为社会创造的价值更多。“升级”中长期最看好的两个方向是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

张金涛认为,估值重估已经结束,后续行情主要依靠公司业绩推动,未来港股投资逻辑是业绩驱动的结构性机会,收益获取关键在于精选优质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