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基因实控人以股抵债湖南弘德上位三股东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7-02-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神农基因今日公告,公司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黄培劲的通知,后者于当日与湖南省弘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湖南弘德”)签署了《协议书》,双方约定,黄培劲将所持不超过4.43%股权转让至湖南弘德名下。此外,黄培劲将持有的剩余神农基因股权质押给湖南弘德。

回顾来看,湖南弘德与黄培劲于2016年10月23日签署了《借款协议》,双方约定,由湖南弘德分3次向黄培劲提供合计9亿元借款。截至2016年12月,湖南弘德已经提供了8亿元借款,但黄培劲却未按约定与前者签署股份质押合同、办理标的股份质押登记手续。因此,湖南弘德决定不再支付第三笔借款,且要求对方偿还已借款项的本金和利息。

近日,经过长沙仲裁委员会调解,湖南弘德与黄培劲达成一致意见。根据调解书,黄培劲自愿以其持有的1.82亿股神农基因股份抵偿8亿元借款。双方认同,前述标的股份的价格约为5.51元/股,总计价值10亿元;双方同意,标的股份价值高于借款本金部分的2亿元,由湖南弘德于上述股份全部过户登记至湖南弘德名下之前支付给黄培劲。另外,黄培劲将无需支付1071万元的借款利息。按照约定,自上述调解书生效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黄培劲需要将其持有的1.82亿股过户至湖南弘德名下。

2月27日,双方就借款合同纠纷一事达成了最新的一致意见。据公告,黄培劲将其持有的不超过神农基因4.43%股权(4537.6万股)转让给湖南弘德;同时,为了确保各方权益,双方又签署了《股权质押协议》,黄培劲将剩余持有的上市公司无限售条件流通股质押给后者。公告显示,本次权益变动后,黄培劲持有公司股份的比例由17.73%下降至13.3%,剩余股份不少于1.36亿股,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实际控制人。

按照神农基因2016年年报披露的股东榜,湖南弘德将以4.43%的持股成为公司第三大股东。

公开资料显示,湖南弘德成立于2012年,法定代表人为周灿辉,注册资本为3亿元,主营业务为投资管理,经营范围包括以自有资产从事投资与资产管理、受托贷款等。湖南弘德的控股股东为弘坤企业城建股份有限公司,实际控制人为肖正元。根据财务数据,湖南弘德最近三年均为亏损状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农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