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晓科技增利推高送转 部分游资出逃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唐强 2017-02-28 11:53: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A股市场之中,资金对“高送转”与“ST脱帽”行情认可度极高,每年都会掀起一番猛烈的炒作。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蓝晓科技(300487)凭借着2016年的良好业绩和“高送转”的叠加,于2月27日呈现出“一”字涨停之势。但与此同时,常年主打快进快出涨停板敢死队风格的游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乘涨停之际抛售约1.2亿元。值得关注的还有,*ST亚星恢复亚星化学(600319)名号,旋即得到游资强势拉升,但“ST脱帽”行情的炒作风险与机会并存,后市需谨慎研判。

游资出逃逾两亿

2月26日晚间,蓝晓科技发布年度财报,该公司2016年度实现营业收入3.32亿元,同比增长12.54%;实现净利润为6169.56万元,同比增长21.32%。蓝晓科技表示,报告期内公司紧密围绕应用领域需求采取积极对策,营业收入实现增长。其中,金属镓和环保化工板块市场需求较好,较上年同期获得增长。

与此同时,蓝晓科技还抛出了2016年度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送现金股利1.40元(含税),以资本公积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15股。日前,蓝晓科技预计,一季度净利润为1257.24万元至1526.65万元,同比增长40%至70%。

受此消息刺激,在沉寂逾一个月后,蓝晓科技于2月27日开盘便给出了“一”字涨停。从盘后数据来看,蓝晓科技当天成交量迅速放大至487万股,成交总金额达到2.68亿元。2017年1月3日至2月24日期间的34个交易日中,蓝晓科技平均单日成交量为113万股,单日成交金额为5588万元。

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蓝晓科技买入前5席均为游资席位,相比之下抛售方更为值得关注,重量级游资已经清仓出货。其中,华鑫证券泉州宝洲路营业部高居买1席位,幸运地买入5085万元;其后,宏信证券沈阳五爱街营业部、东兴证券武汉台北一路营业部、华鑫证券宁波沧海路营业部等4席位合计吃进1.4亿元。

反观卖方阵营,知名游资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狂抛1.16亿元,国泰君安苏州苏雅路营业部紧随其后减持8621万元,仅此两席位已超过买方席位前五席之和。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注意到,蓝晓科技于2015年7月登陆A股市场,至今共计现身龙虎榜单15次,而中投证券无锡清扬路营业部只出现在27日的榜单中,该游资席位常年操盘风格均为快进快出,此次涉足蓝晓科技则有些意外。

游资力助亚星化学涨停

纵观A股市场,每年初都在轮番演绎着“ST摘帽”行情,各地涨停敢死队自然不会放过此绝佳的炒作时机。

2月23日晚间,前几日还名为*ST亚星(600319)发布公告,上交所同意撤销对该公司股票实施的退市风险警示。由此,*ST亚星股票于2月24日停牌一天,另于2月27日起复牌并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ST亚星”变更为“亚星化学”。

名称一改,股票坐地起价,亚星化学27日高开复牌,空方争夺仅十分钟便败下阵来,其股价直接飙升至涨停板,并将此优势一直维持到收盘。根据龙虎榜数据显示,光大证券佛山季华六路营业部、财通证券温岭东辉北路营业部联手抢筹4805万元,快进快出的国信证券成都二环路营业部、国泰君安成都北一环路营业部亦买入逾1300万元。

需要提醒的是,脱帽行情的炒作风险与机会并存,而实质性的炒作常常出现在更名之前,往往利好兑现之际便是游资撤离之时。

2017年2月10日起,*ST济柴撤销退市风险警示,证券简称由“*ST济柴”变更为“中油资本”(000617),不过该股此后便低迷不振;2月15日,“*ST工新”变更为“工大高新”(600701),该股于当日实现涨停,但次日便冲高回落,随后一周时间下跌近10个百分点。

此外,*ST獐岛(002069)2月27日晚披露业绩快报,该公司2016年营收30.52亿元,同比增长11.92%;净利7959万元,同比扭亏为盈。*ST獐岛解释称,其主要产品虾夷扇贝亩产有所恢复,价格上涨,同时海螺、牡蛎等品种产出能力稳步提升。据有关规定,*ST獐岛将申请对公司股票交易撤销退市风险警示。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獐子岛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