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泉股份:打造全系列、全领域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7-03-07 07:47: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投资者交流会精彩回放

出席嘉宾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 唐志华先生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财务总监 李新芳女士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 高海龙先生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总监 韩 勇先生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投资银行部高级副总裁王家海先生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唐志华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今天非常高兴能与大家一起就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进行沟通与交流。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向长期关心和支持新泉股份发展的广大投资者和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向参加今天网上交流的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欢迎!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是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汽车饰件产品系列,并已实现产品在商用车及乘用车应用领域的全覆盖。同时,公司是国内商用车领域最早利用搪塑工艺提高内饰舒适性、利用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成型技术实现产品轻量化的企业之一,也是国内最早自主开发并规模化生产隐式气囊仪表板的企业之一。截至2016年,公司已连续十届被中国汽车报社评定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公司核心产品——仪表板总成在市场中占据重要地位,2016年仪表板总成在整个汽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3.01%,其中在中、重型卡车细分领域市场地位尤为突出,2016年的市场占有率达到24.95%。

未来,公司将紧跟国际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步伐,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装备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优势,将公司打造成为集全产品系列、全应用领域于一体的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今天,我们真诚地希望通过此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可以更加深入地了解新泉股份的投资价值和未来发展规划,同时希望大家能够畅所欲言,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我们也将本着诚信、负责的态度就大家所关心的问题进行解答和交流。

谢谢大家!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投资银行部总监韩勇先生致辞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欢迎各位参加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在此,我谨代表本次发行的保荐机构和主承销商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向所有参加今天网上路演的嘉宾和投资者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

新泉股份作为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凭借丰富的产品系列及全应用领域的全覆盖,公司与国内前五大中、重型卡车企业,国内大型客车企业,众多知名乘用车企业均形成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在汽车行业回暖、公司总成化发展双重推动下,近年公司收入规模迅速增长,2016年公司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同比增幅均超过80%,在行业内形成良好的品牌形象。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将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技术水平,提升市场地位和竞争优势,实现公司持续、稳健发展,为广大投资者带来满意的回报。

同时,我们也真诚地希望通过本次网上路演,让广大投资者更加充分地了解新泉股份的投资价值,把握投资机会,共同分享优秀企业的发展硕果。欢迎大家踊跃提问。

最后,预祝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取得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总经理唐志华先生致结束词

尊敬的各位投资者、各位网友:

大家好!

非常感谢大家积极参与江苏新泉汽车饰件股份有限公司首次公开发行A股网上路演。经过短短两个多小时的沟通交流,朋友们就新泉股份的主营业务、经营业绩、核心竞争力和未来的美好愿景等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感谢各位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在今后的经营管理中积极借鉴、不断完善。

此次的网络交流不仅拓展了公司与投资者之间的沟通渠道,更增进了我们的感情,为我们建立长久互信的合作关系奠定了良好而又坚实的基础。

公司此次登陆资本市场,肩负着广大投资者的期望,我们深感责任重大。公司将充分利用募集资金,不断研发新技术、新工艺,扩大市场规模,进一步提升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作为公众公司,新泉股份定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努力提高公司的运营质量和综合竞争实力,保持公司持续、稳定、健康的发展,以优异的经营业绩回报投资者、回报社会,绝不辜负各位投资者朋友的厚望。

在此,我谨代表公司再次对社会各界朋友对新泉股份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上证路演中心和中国证券网提供的网络支持平台,感谢中信建投证券以及所有参与发行上市的中介机构所付出的辛勤工作。

最后,祝各位投资者朋友们身体健康、万事顺意。谢谢大家!

经营篇

问:公司的竞争优势有哪些?

唐志华:公司的竞争优势有:(1)优质的客户资源;(2)强大的技术能力;(3)先进的生产方式;(4)合理的战略布局;(5)高效的管理体系。

问:公司产品的竞争力如何?

唐志华:公司汽车饰件生产制造均采用国际先进设备,并融合公司先进生产工艺,产品外观、性能能够满足各类商用车和乘用车制造商的需求,因此公司产品在行业内得到广泛应用,并受到客户普遍认可。

在商用车领域,公司汽车饰件产品服务的对象包括一汽解放、北汽福田、陕西重汽、东风汽车、中国重汽等国内前五大中、重型卡车企业、苏州金龙等国内大型客车企业,凭借优质的产品及服务,公司获得了供应商的普遍认可,并连续多次被东风汽车、北汽福田、一汽解放评定为年度优秀供应商;在乘用车领域,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吉利汽车、奇瑞汽车、郑州日产、广汽菲亚特、华晨汽车、一汽轿车、上海汽车、上海大众等企业的乘用车制造,其中公司多次获得奇瑞汽车和吉利汽车的年度优秀供应商奖项,受到客户广泛认可。

问:公司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如何?

唐志华:公司仪表板总成在国内市场中占有重要地位,2016年公司该类产品在整个汽车市场的市场占有率为3.01%,其中:中、重型卡车领域的市场份额位居行业前列,2016年公司中、重型卡车用仪表板总成销量为24.27万套,市场占有率达到24.95%;另外,2016年公司仪表板总成在轻、微型卡车及乘用车领域市场占有率分别为2.99%和2.17%,随着公司在乘用车业务领域的大幅扩展,特别是进入广汽菲亚特、上海大众等合资品牌的供应商体系后,预计公司仪表板总成在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将逐步稳定。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激光弱化技术。

唐志华:激光弱化技术的关键技术包括三方面:其一,高温、常温、低温点爆时,气囊袋能在极短时间内打开,且不被仪表板上的部件划破;其二,高温、常温、低温点爆时,仪表板本体不开裂(气囊弱化线以外),无坚硬的碎片飞出;其三,头碰试验时,气囊处加速度满足80m/s,无尖锐的部件飞出。

激光弱化技术难点在于:功能方面,仪表板乘员气囊发生爆破时,仪表板本体和气囊托架不能出现断裂现象,保证气囊气袋正常打开,对仪表板本体材料和托架铰链材料标准要求高,同时对仪表板相应的结构设计要求较高,需要在气囊托架上做相应的支撑补偿,以保证气囊爆破时气囊托架受力均匀,避免仪表板弱化处开裂;外观方面,仪表板乘员气囊处不能出现明显弱化痕迹,影响仪表板的外观质量。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主要利润来源。

李新芳:从产品方面看,公司利润主要来源于商用车和乘用车仪表板总成,报告期内其毛利贡献合计占主营业务毛利比例分别为73.11%、68.08%和60.54%,占比较高,但整体呈下降趋势,体现了公司全产品战略正在逐步实施,并初显成效。

从应用市场看,报告期内商用车市场毛利贡献占主营业务毛利比重分别为49.12%、40.59%和31.62%,呈波动下降趋势,而乘用车市场毛利贡献则呈波动上升趋势,体现了公司“立足商用车市场,大力拓展乘用车市场”的经营战略。在乘用车领域,公司近几年取得较快的增长速度。为进一步拓展乘用车市场,公司正在积极开发合资品牌乘用车制造商,目前公司已经进入上海大众、一汽大众、广汽菲亚特等供应商认证体系,并已经开始对部分合资品牌客户进行配套。随着合作的深入,公司对其销售规模将会逐步扩大,并成为公司未来利润来源新的增长点。

问: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什么?

高海龙:公司主营业务是汽车内、外饰系统零部件及其模具的设计、制造及销售。公司系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已连续十届(2007-2016年)被评为全国百家优秀汽车零部件供应商。目前,公司拥有较为完善的汽车内外饰件总成产品系列,主要产品包括仪表板总成、顶置文件柜总成、门内护板总成、立柱护板总成、流水槽盖板总成和保险杠总成等,并已实现产品在商用车及乘用车的全应用领域覆盖。

问:公司的资产是否完整?

高海龙:公司具备与生产经营有关的主要生产系统、辅助生产系统和配套设施,合法拥有与生产经营有关的主要土地、厂房、机器设备以及商标、专利的所有权,具有独立的原材料采购和产品销售系统。

问:公司的业务是否独立?

高海龙:公司的业务独立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与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及其控制的其他企业间不存在同业竞争或者显失公平的关联交易。公司在资产、人员、财务、机构和业务方面的内容描述真实、准确、完整。

发展篇

问:请介绍一下公司的总体发展战略。

唐志华:公司秉承“谦虚、热情、务实、自信”的企业精神和“技术创新、结构优化、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坚持“追求卓越,超越期望”的质量方针,以技术创新和产品结构优化为推动力,通过卓越的产品品质和快速响应的服务,继续深耕以中、重型卡车为代表的商用车市场,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不断丰富商用车饰件产品线,扩大市场规模,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同时抓住机遇,走向国际,努力将公司商用车饰件产品打造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民族品牌。另外,公司将在现有内资乘用车品牌的市场基础上,不断开拓合资乘用车品牌的中高端市场,以优异产品品质和服务,将公司打造成为集全产品系列、全应用领域于一体的汽车饰件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

问:公司未来是否会进行股权投资?

唐志华:首先,我们将遵循资本市场的规则;其次,遵循企业发展的需求,让资本市场的轮子和产业发展同时转动起来,推动企业发展,回报投资者。

问:公司的业务发展目标是什么?

唐志华:公司将立足现有汽车饰件市场,不断研发商用车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升商用车饰件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公司将紧跟国际新技术、新工艺的研发步伐,引进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装备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的研发优势,力争两到三年内在乘用车饰件产品市场成为合资品牌汽车制造商的核心供应商。

问:公司对市场开拓有什么计划?

唐志华:商用车市场方面,公司将结合生产基地的建设,发挥生产基地布局优势,通过优质的产品服务和良好的品牌形象,进一步深耕商用车市场区域,进一步加强与核心客户的全面战略合作,实现与客户共同发展。

乘用车市场方面,在巩固现有内资品牌市场基础上,积极开拓合资品牌市场,不断提高高端合资品牌汽车饰件市场占有率。

问:公司对技术水平的提升有何计划?

唐志华:未来三年公司将继续加大技术开发和自主创新力度,在现有技术中心和实验中心的基础上进行功能升级,引进优秀的技术人才,同时积极进行行业高端人才的培养和储备,完善开发管理与创新制度,购进先进的软硬件设备,提高公司的技术应用能力、产品开发能力、项目管理能力、产品测试能力,提高产品开发效率,增强公司整体技术水平。在技术中心方面,公司将加大对研发平台在项目开发中的应用研究、长玻纤增强反应注射工艺在汽车饰件上的应用研究、多色注塑成型工艺在汽车饰件上的应用研究、微孔发泡注塑成型工艺的研究开发、计算机仿真技术在设计开发中的应用研究等领域的技术投入力度,为公司未来技术成果积累和转化提供良好的基础。在实验中心方面,公司将完善现有实验中心的检测项目,引进先进设备,提高实验水平,提升汽车饰件产品的全面检测能力。

发行篇

问:请介绍一下募集资金的总量和用途。

唐志华:公司本次拟向社会公众公开发行人民币普通股(A股)3,985万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25%,拟募集资金总额49,966.70万元(不含发行费用),用于以下项目:(1)技术中心与实验中心升级项目;(2)补充流动资金;(3)偿还银行贷款。

问: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对公司经营成果有何影响?

唐志华:公司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在投入初期,由于技术中心与实验中心项目不产生直接的经济效益,以及新增固定资产折旧和无形资产摊销,将影响公司净资产收益率和每股收益的提高。从中长期来看,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将使公司同步设计开发、试验检测能力和技术成果转化能力得到增强,资金周转情况得以改善,可有效提高客户服务水平、市场响应能力和产品性能,为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推动力,促进公司业务规模和销售收入逐渐增加,最终增强公司的持续盈利能力和整体竞争力。

问:本次募集资金项目对公司财务状况有何影响?

唐志华: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股本、净资产、每股净资产将大幅提高,净资产所占比重大幅上升,公司资产负债率将得到一定幅度的下降,财务结构将进一步优化,间接融资能力将得到提升,抵御风险的能力将得到大幅提高。

同时,本次股票溢价发行将增加公司资本公积金,使公司资本结构更加稳健,公司净资产及每股净资产将大幅提高,股本扩张能力进一步增强,为公司进一步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问:请介绍一下实验中心升级项目的方案。

唐志华:公司实验中心根据ISO/IEC17025标准实验室体系的要求进行管理,负责试验、测量技术、标准的研究和完善,实验计量器具的管理,根据具体产品检测项目和新产品开发检测需求实施试验检测,并对试验、测量数据进行统计分析。

本项目将引进先进的软硬件设备和技术人才,新增VOC、ELV、NVH等实验室,增强试验工装能力和试验样品永久存放能力,完备现有实验室的检测项目,以扩大公司实验中心的检测范围,减少试验项目委外检测的情况。项目实验中心的升级将完善公司实验中心的功能,提高检测效率,降低检测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和公司的盈利水平。

问:请介绍一下补充营运资金的管理营运安排情况。

唐志华:对于该项目资金的管理运营安排,公司将严格按照《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办法》,根据业务发展的需要使用该项资金。公司已建立募集资金专项存储制度,募集资金存放于董事会指定的专项账户。公司董事会负责建立健全公司募集资金管理制度,并确保该制度的有效实施。具体使用过程中,公司将根据业务发展进程,在科学测算和合理调度的基础上,合理安排该部分资金投放的进度和金额,保障募集资金的安全和高效使用,保障和不断提高股东收益。公司在具体资金支付环节,将严格按照公司财务管理制度和资金审批权限进行资金使用。

文字整理 倪丹

主办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www.cnstock.com)

特别支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