煌上煌称行业处于发展早期阶段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7-03-10 09:48: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卤味上市公司三巨头之一的煌上煌3月9日发布的2016年度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大增44.87%。除原材料价格下降外,卤味制品作为休闲食品中的增长龙头,行业景气给3家上市公司都带来了较大的成长空间。

化身休闲食品

煌上煌2016年度报告显示,公司整体经营业绩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营业收入同比增长5.80%,营业利润同比增长42.97%,净利润同比增长44.87%。公司表示,管理层根据行业市场竞争情况,积极推进公司产品升级、战略升级、信息化升级三大战略,加大了产品研发及市场营销的力度。2016年年初以来,鸭副产品等主要原料市场价格逐渐下跌,公司加大了原料储备力度,鸭副产品主要原材料采购价格较2015年均有不同程度下降。公司加强内部管理并改进生产工艺,提升了产品出品率。

先是煌上煌在深交所上市,随后周黑鸭登陆港交所,再加上刚刚公布申购结果的绝味食品,卤制品行业呈现三足鼎立之势,并被戏称为卤味界的“BAT”。

卤制品是我国居民日常饮食的重要组成部分。专家表示,卤制品是传统食品,取材多样,食用便捷,长期拥趸多是中老年人。近几年,随着消费升级,卤制品实现味觉创新,以周黑鸭为代表的轻食、奇味的卤制品异军突起,激活了年轻一代的消费潜力。卤制品已朝品牌化、年轻化、时尚化蜕变,从单纯的佐餐食品变为吃着“玩”的休闲食品,市场空间迅速放大。

绝味、周黑鸭都看好行业前景,认为休闲卤制品市场将拥有20%左右的年均复合增长率。中信建投的研究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为521亿元,2010-2015年复合增长率约为17.6%,为休闲食品中增速最快的品类。随着冷链物流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预计2020年我国休闲卤制食品市场规模将达到1235亿元,2015-2020年复合增长率预计达24.1%,将是休闲食品中增速最快的品类。

市场呈现“三化”趋势

煌上煌认为,目前行业正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最大特点是市场容量巨大、市场份额集中度低,企业之间开展品牌竞争,龙头企业注重以品牌建设为核心。

绝味食品也表示,目前作坊式生产仍然是行业内的主要生产经营模式。同时我国地域广阔,风味多样,能达到规模以上生产水平的企业数量较少,行业集中度还比较低。随着食品安全、国家产业政策和市场竞争等因素的影响,行业对休闲卤制食品生产企业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市场份额将会逐渐向规模以上的企业集中。

中信建投指出,卤制品行业显示出集中化、包装化和品牌化三大趋势。包装卤制品2010-2015年复合增速为29%,而非包装卤制品复合增速为15.6%,2015年非包装占比高达81%,替代空间大。同时,品牌卤制品与非品牌卤制品相比,2010-2015年复合增速分别为32.6%和10.1%,龙头企业显示出更强的竞争力。

在渠道方面,业内人士指出,交通枢纽、商圈、电影院等休闲场所的增加,将休闲卤制品的销售和休闲群体紧密相连,为休闲卤制品行业带来了巨大的流量;入驻连锁便利店,网购规模增加为休闲卤制行业带来可观的增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煌上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