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密集调研中小创 关注业绩确定成长股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苹苹 2017-03-10 07:14:4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统计显示,向来敏感的信托资金在2月以来加大了调研密度,并基本集中于中小创板块。

业内人士表示,鉴于前期周期股涨幅较大,此前部分中小创个股的调整已相对充分,估值也回归至合理水平,资金开始青睐部分行业景气与盈利增长的成长股。

虽然资金体量并不算大,但信托资金向来以敏感着称。尤其随着上市公司年报不断披露,各类机构的调研也更趋频繁。东方财富Choice资讯统计显示,2月份以来,信托公司明显增强了调研频次,共计有13家信托公司对24家上市公司进行了调研,环比1月份的调研公司数量增加了37.5%。

值得注意的是,信托公司的调研重点基本集中在中小创公司。以2月份最活跃的中融信托为例,其调研的公司几乎清一色为中小创公司,其中一心堂、金一文化等公司,更是被部分信托公司“抱团”调研。

统计显示,一心堂被山东信托、民生信托和中融信托集中调研;而金一文化则集中接待了中融信托、平安信托和国民信托的调研。此外,调研活动相对频繁的建信信托的调研目标为云南锗业、荣盛发展等上市公司,而另一家相对活跃的信托公司上海信托则调研了永贵电器、宁波华翔等公司。

整体而言,信托公司的调研标的主要集中在智能穿戴、医药行业、有色金属、汽车等板块。

有信托公司资管业务部门人士称,随着上市公司2016年年报不断披露,近期A股风向有转变迹象。年报数据显示中小创企业高增长明显,部分中小创个股估值当前已相对合理。近期A股市场中,以中小创为代表的部分个股的反弹,导致市场赚钱效应提升,也吸引了部分场外资金进场。

沪上某基金公司基金经理对记者表示,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虽然CPI数据保持相对温和的走势,但PPI指数处于持续上行状态,从PPI指数向CPI传导的角度看,未来通胀预期存在上升可能。他预计,周期股板块由于前期上涨幅度较大,或许面临行情“熄火”的可能,而那些具备内生增长动力的价值成长股,或迎来估值修复的机会。而且,当前部分资金已开始流入此前滞胀的中小创个股。

安信证券最新发布的研报认为,中小创或者说TMT板块已经出现实质性分化,因此当前谈论成长股,需要卸下中小创或者TMT的标签,而是侧重聚焦公司所在行业的景气程度、企业盈利增长的趋势变化与超预期幅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