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智能弹药第一股” 中兵红箭连获机构调研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李曼宁 2017-03-13 09: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进入3月,受年报窗口期影响,部分公司暂停接受调研,市场热点稀少,机构调研整体趋于平淡。

近一周(3月6日至10日),仅约60家机构发布调研纪录,除了宋城演艺、苏宁云商等“熟脸”,部分“冷门股”新进入了机构视线。

或许是提出了打造“智能弹药第一股”的口号,或许是“军工混改热”助推,中兵红箭首度迎接机构登门。证券时报记者·e公司记者注意到,该公司堪称超级“冷门股”,最近几年都未出现过机构调研的身影。

3月7日、8日,公司连续两日分别接待广发证券、海通证券的单独调研。

中兵红箭的名字稍显陌生,其为此前的军工央企江南红箭,今年1月,公司重组落地,由纯民品上市公司转型至军民融合的资本化运作平台。兵器工业集团将豫西工业集团旗下红阳机电、北方向东、北方红宇、红宇专汽、山东工业集团旗下北方滨海、江北机械集团旗下江机特种六家企业注入中兵红箭。交易完成后,豫西工业集团仍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兵器工业集团仍为公司的最终控股股东,公司实控人仍为国务院国资委。

目前国内A股市场暂无同类智能化弹药行业公司。据悉,上述相关企业均是智能弹药产业各细分领域的重点企业,已在态势感知、电子对抗、精确打击、高效毁伤和战场评估等领域做出了积极探索。凭借此次重组,公司有意树立兵器工业集团智能弹药行业的整体产品形象,打造自身在这一特定领域的品牌效应。重组所募资金也将主要投入到智能化弹药生产建设的项目。

此外,机构关注兵器工业集团的资产证券化空间。今年1月,兵器工业集团印发混改意见,表示要积极稳妥推动集团公司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促进企业转换经营机制,放大国有资本功能等,彼时有相关公司受该消息影响连续三日涨停。

官网显示,目前兵器工业集团旗下共有11家A股上市公司,分别为华锦股份、光电股份、晋西车轴、北方国际、北方股份、北方创业、北化股份、北方导航、江南红箭、长春一东、凌云股份。

中兵红箭介绍,兵器工业集团提出十三五末资产证券化率要达到50%,目前资产证券化率水平还比较低。混改方面,目前在兵器集团下属的凌云股份进行经营者股权激励试点,中兵红箭也正在研究相应政策。至于后续是否有其他军工题材注入,中兵红箭称要看兵器集团的顶层设计,公司不会放弃任何发展壮大的机遇。

曾深陷“徐翔案”的东方金珏也一度门庭冷落,在遭遇近一年的“冷遇”后,公司逾3月7日迎来中融信托、广发证券等4家机构登门。公司董事长、副总裁、董秘出席。

作为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调研问答的关键词自然围绕“翡翠”。机构详细询问了翡翠原材料的采购过程,及未来翡翠市场行情走向。

东方金珏表示,全球高端翡翠主要来源于缅甸,随着缅甸国内政局动荡及新政府出台的一系列政策,缅甸逐渐开始对翡翠原石的直接出口规模予以限制。“物以稀为贵”,我国国内中高端翡翠原石及成品的价格仍是水涨船高,稳步上涨,质地好的原石仍供不应求,中低档翡翠成品的价格由于成色较差,受国内经济、供应量较大及终端消费群体的制约,仍处于低位徘徊。据中宝协最新资讯,翡翠、玉石市场出现了见底企稳的迹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兵红箭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