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发祥一周五登龙虎榜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怡 2017-03-13 09:54: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桂发祥一周五登龙虎榜

去年11月18日上市的桂发祥在触及68.19元后开始震荡回落,至今年1月16日才重新开始缓步回升。但是上周,桂发祥上涨的脚步明显加快,周一直接涨停突破一系列均线压制,刷新2个月新高,而在周二的冲高调整后,股价再度快速走高,周三和周四分别上涨了6.29%和6.47%,周五盘中一度刷新了去年12月19日以来的新高,但随后涨势小幅回落,最终上涨了0.92%。至此,上周桂发祥累计涨幅达24.36%。

不仅如此,上周桂发祥的成交额大幅放量,周成交额达37.18亿元,是前一周的近4倍。而且每个交易日的换手率均在37%以上。

也正是由于换手率的持续高企,上周桂发祥连续五日登上龙虎榜,资金短炒特征十分显著。交易所盘后公开信息显示,包括金元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安信证券宁波长阳东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华创证券上海芦恒路证券营业部席位等在内的营业部席位周内屡次买入卖出。例如,“出镜率”最高的金元证券宁波天童南路证券营业部席位周一买入2852万元,周二立刻卖出了2991万元,同时又买入1995万元,周三该席位买入4764万元并卖出了1998万元,周四和周五则分别卖出了2327万元和2986万元,同时分别买入1134万元和1073万元。

分析人士指出,除了次新股的再获追捧以外,国企改革预期也是刺激桂发祥走强的利好因素之一。短线资金的快进快出是助推股价的根本力量,但这股力量已经开始出现退潮迹象,不宜盲目追高。(王威)

中际装备创历史新高

停牌一周的中际装备于上周四复牌一字涨停,上周五跳空高开后,短暂回落,震荡拉升,10点20分左右封死涨停板至收盘,收报于34.29元,刷新历史新高。值得注意的是,中际装备的成交额为3.21亿元,较此前小幅放量。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中际装备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三家机构现身,分别买入3892.06万元、1892.91万元和1584.03万元,排在前三位。上周五卖出中际装备金额前五席位中有一家机构卖出5988.63万元,排在首位。其余营业部席位的卖出金额均在1000万元之下。

中际装备公告称,公司收购苏州旭创并募集配套资金事项获得证监会有条件通过。目前苏州旭创在数据中心光模块领域已经实力甚佳,充分享受该领域的高成长。国泰君安证券指出,苏州旭创未来有望在骨干传输网领域发力,撬开光模块领域的最大市场,苏州旭创有望成为国内光模块龙头、国际前三的潜力巨大。(徐伟平)

新湖中宝创今年来新高

3月10日早间,新湖中宝在大盘低迷情况下跳高开盘,后快速触摸涨停,单早盘成交量便已是前一交易日的两倍。午后新湖中宝封住涨停,报收5.14元/股。实际上,上周四和上周五,新湖中宝连续两天放量快速上行,突破了前期多个压力位,创今年来新高。

刺激公司股价大涨的是一条公告:新湖中宝3月9日晚间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当日通过上交所集中竞价系统增持股份逾1894万股,增持数量占公司总股本比例的0.22%。而且,黄伟拟自本次增持之日起6个月内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股数不少于3亿股,不超过10亿股。昨日晚间补充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黄伟本次拟增持股份的资金来源于自有资金和金融机构融资等方式,其中自有资金拟不少于15亿元,其余资金涉及杠杆。

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买入金额最大的是沪股通专用席位,累计买入近3538万元;兴业证券武汉青年路营业部、华福证券厦门湖滨南路营业部和中泰证券上海建国中路营业部席位也均买入逾3000万元。卖出金额最大的前五名,机构专用席位位居第一名,累计卖出逾6401万元;长江证券北京百万庄大街营业部和银河证券北京学院南路营业部席位也均卖出逾2000万元。(张怡)

资金快进快出 朗源股份大幅波动

上周五,全部A股的振幅排行榜中,除了三只首发上市的新股之外,老股中就数朗源股份的振幅最大,从接近涨停到收盘于跌停价15.81元,其振幅为19.86%从而登上龙虎榜;换手率为13.29%,成交额为10.74亿元,环比双双放大。

在上周四涨停之后,在上周五13:48之前,朗源股份还震荡上扬,接近涨停;但不料随后情况急转直下。龙虎榜数据显示,上周五卖出朗源股份金额最大的是中信证券武汉东吴大道营业部席位,卖出逾5475.27万元,第二名是机构专用席位,卖出逾2955.50万股;第三名是中信证券杭州四季路营业部席位,卖出逾2574万元。其中,卖一席位在3月9日就处于卖四位置,机构席位处于卖一位置,而卖三席位则在3月9日处于买二位置,买入逾4477万元。

分析人士认为,卖出营业部多为龙虎榜上的常客,卖一和卖三席位的营业部,在最近3个月分别8次、23次登上龙虎榜。而相似的团队和操作手法持续现在南华仪器1月下旬走势中。再加上公司股价面临2015年中高点的大压力位,短线应警惕进一步回调。(张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桂发祥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