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比特股价超茅台贵人鸟健身求升级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3-20 09:49: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本报新资本报道小组

本周(3月11日-3月17日)国内A股市场在“两会”期间影响较为平稳,但沪指在周五下挫近1%,创年内最大跌幅。此前证监会主席刘士余称,“从长远看,通过减少或暂停IPO 稳定市场的效果并不好,高质量的上市公司数量还要增加。”证监会本周审核11家企业首发上市申请均通过。本周市场上大约发生并购重组26起,共有9家公司提出定增重组方案,6家公司的定增重组方案已经由股东大会通过,1家企业重组失败,金冠电气、赛为智能等两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获证监会无条件通过。

┃最高价股┃

3月14日盘中,吉比特一度超越贵州茅台,成为两市最高价个股。

3月16日晚间,网络游戏开发商厦门吉比特网络技术股份有限公司(603444.SH),在给上海证券交易所问询函的回复中称,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卢竑岩不存在应披露未披露的对股价有重大影响的事项。

作为国内首家在A股主板非借壳独立上市的游戏企业,吉比特的收入主要来源于《问道》、《问道手游》、《斗仙》网络游戏。2013年度至2016年1-9月,该三款游戏收入占当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95.25%、93.15%、88.63%和96.79%;其中,《问道》的收入占同期营业收入的比重分别为87.86%、67.55%、72.80%和18.88%。《问道》手游是吉比特崛起的关键因素。《问道》以前是一款端游产品,而后吉比特将《问道》开发为仅次于《梦幻西游》手游的RPG产品,更关键的是作为一个研发商,吉比特专门成立了发行公司来发行这款游戏。在端游时期,吉比特是研发方,运营方是北京光宇华夏,而在吉比特成立发行公司后,吉比特就能获取全部收益。

┃新的故事┃

3月12日晚,贵人鸟(603555.SH)公告了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的董事会预案。公司拟以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相结合方式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交易价格初步确定为27亿元。公司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威康控股持有的威康健身75%股权,以支付现金方式购买上海昱羽持有的威康健身25%股权。

威康健身成立于2007年,专注于健身会所运营业务。截至2016年12月31日,威康健身及其子公司共有下属分公司合计97家,其中82家已经开业,另外11家正在预售阶段。82家会所中,其中有67家位于上海,可见威尔士的业务集中在上海发展。

在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营收、净利遭遇负增长后,贵人鸟开始了战略升级,从“传统运动鞋服行业经营”向“以体育服饰用品制造为基础,多种体育产业形态协调发展的体育产业化集团”转变。贵人鸟此后2.4亿入股虎扑,3.83亿收购名鞋库,1亿增资星友科技,2600万美元代理AND1,加之本次27亿收购威康健身100%股权等都是在执行上述战略升级。

不过,从财务表现来看,贵人鸟的投资布局仍然没有及时反哺到公司的业绩表上,上述转型动作也使得上市公司资产负债率不断攀升。自2015年三季度到2016年三季度这一段年时间里,公司资产负债率已提高约15个百分点,达61.6%,位于行业较高水平。并且威康健身此次的估值已经远远超过公司资产量级,所以贵人鸟而言,此次收购是否对公司有价值还待商榷。

┃通过审查┃

3月14日,苏宁云商(002024.SZ)公告称,旗下苏宁物流收购天天快递已通过商务部反垄断局的经营者集中反垄断审查。苏宁物流将与天天快递相关股东按照《股权转让协议》约定进行股权交割。

今年1月3日,苏宁云商称将分两次完成对天天快递的收购。天天快递100%股权估值达到42.5亿元,其预测2017年税后净利润将不低于人民币1.8亿元,以此估算,预测市盈率达到23.6倍。

在国内快递企业都一一跨入资本市场后,天天快递选择投入了苏宁旗下。在此次被收购之前,天天快递曾发布过上市计划。2016年6月17日,天天快递在自己的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已于3月成立了上市筹备小组,将在8月中下旬选择上市方式,并于12月中旬左右,进行上市挂牌或者借壳上市。而后,天天快递常务副总裁陈向阳对媒体谈到,“上市就意味着重走‘通达系’的老路,竞争会很激烈。但是天天的体量没有那么大,很难与这几家大的快递企业正面竞争。”在陈向阳看来,上市对于天天来说可能并不是一条好的出路。

苏宁在公告中称,交易完成后,双方将在仓储、干线、末端等方面整合资源,提高配送效率,降低运营成本,发挥苏宁物流的规模效应,提升盈利能力。同时,苏宁物流的社会化业务获得进一步提升,作为独立物流集团的业务运作能力也更突出。苏宁在2017年的首笔收购,就以超过40亿元的价格,将天天快递收入囊中。据悉,双方目前已在北京地区实行系统对接,预计今年6月完成整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吉比特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