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利地产:京津冀协同发展和副中心建设的践行者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3-20 09:29: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14日下午,一场汇聚了政府官员、企业家和专家的论坛在北京市通州运河商务核心区拉开帷幕,这场名为“新通州发展论坛暨保利大都汇写字楼首发盛典”的论坛,从多个角度阐述了通州作为京津冀核心城市和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的发展前景。

作为参与新通州建设中的一员,保利地产北京公司用实际践行了央企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经历4年发展,保利大都汇项目见证了通州新区运河核心区从一片荒凉到日渐成型的点滴变化。保利北京公司商办平台负责人王竹轩表示,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通州的能量正在逐步被释放出来。

同期,在通州投资促进局局长杨东风和保利北京公司副总经理朱凯的主导和现场嘉宾的见证下,保利大都汇项目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商务中心区展示基地,正式揭牌,获得这一难得的荣誉。

新通州崛起

2016年5月份中央政治局会议上,专门讨论了通州为北京城市副中心的规划建设,中央政治局讨论一个城市规划,这在中国城市发展史上尚属首次,足以显示通州的重要性。通州被定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和副中心的地位被确定下来。

其实,早在2015年中央颁布的《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中便提出把通州建设为北京市副中心。随后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聚焦通州、加快行政副中心建设,开始把更多的资源投放到通州地区,尤其是通州新城。

在北京城市版图上,长期以来通州一直被冠以睡城的标签。据通州区投资促进局副局长吴涛介绍,通州经历了从卫星城到重点发展的三大新城、再到现代化国际新城、到目前的行政副中心演变。战略地位开始发生质的转变。

随着京津冀一体化不断深入发展,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核心区域和北京城市副中心,在CBD东扩、通州新城运河核心区扩大等区域价值逐渐深挖下,通州成为中国区域经济发展乃至世界为之瞩目的焦点。

对于京津冀一体化和副中心建设下的通州发展前景,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主任倪鹏飞认为,随着京津冀一体化推进,京津冀区域的空间结构和功能结构将发生巨大变化,在这个变化过程中,通州将以一个黑马的姿态崛起。

第一,行政地位提升将对未来区域经济产生重大的推动和促进作用;第二,在京津冀一体化利好政策影响下,通州新城将在众多新城新区中脱颖而出;第三,背靠北京、国家中心、世界级城市中心,使得通州未来发展潜力远远高于其他区域;第四,通州处于京津冀地区核心位置和杠杆的起点,建成后将对通州崛起带来巨大利好。

在京津冀这片潜力之地,通州正在形成一座蓝绿交织、清新明亮、水城共融、多团组、集约式紧凑发展的国际一流宜居之都,一个京津冀协同发展示范区,同时也是一个国家新型城镇化发展的试点和示范区。

政企和谐共生

吴涛表示,作为北京城市副中心,未来通州将根据产业和功能定位,重点发展行政办公、商务服务和文化旅游三大产业。“我们研究制定三大产业落户通州的辅助性政策。”而运河商务核心区即是这一产业定位的重要支柱之一。

良好政策无疑是通州新区吸引优质企业的重要条件,未来通州将不断加大对符合功能区产业定位企业的吸引和支持力度。以良好的招商条件吸引优秀的企业和项目入驻,目前已经有环球影城、万达等一大批企业和项目入驻。

为此,通州打造了招商、宣传、服务和研究四大平台,为下一步符合通州区域定位企业入主做好准备。2015年底,通州还联合商务中心区16家企业成立招商联合体。保利大都汇项目是招商联合体建立的第一个发展示范基地。

保利从2013年开始参与通州运河商务核心区建设,当时的运河区域还未开发壮大,四年过去之后,在整个运河商务核心区,包括保利大都汇项目在内一栋栋高楼拔地而起,交通、管网学校、医院等基础设施日渐丰富,整个区域变化日新月异。

保利作为央企开发商,进入区域之初,便受到通州市相关领导的叮嘱,不仅要把自己的项目做好,更要与区政府一起运营好整个板块。这是保利作为参与者的历史使命,也是央企与身居来的责任感。

杨东风表示,保利把最先进的文化和生产力带入通州,使一座现代化大楼拔地而起,为北京市副中心、商务中心增添了色彩,“在商务中心区我们有十几个项目,精彩纷呈、你追我赶,保利大都汇是第一个成为商务中心区展示基地的项目。”

在朱凯看来,保利地产非常看重通州,希望未来能够在通州加大投资,让企业规划和政府规划要求紧密结合,共同建设一个真正国际化的通州CBD。“保利在文化方面拥有较强的实力,保利大都汇项目不仅是个商务旗舰大都汇,而且也是一个文化大都汇。”

副中心的地标建筑

在偌大的通州运河商务核心区,无论从规划、设计和建筑的超高水准,还是从建筑物环保节能、现代化风格,保利大都汇都是通州新城标杆性项目。

保利大都汇地处通州新城运河商务核心区五河交汇处,南临京杭大运河,与运河和公园相呼应,以三山一水为理念,导入保利艺术资源,设置艺术雕塑、空中花园。周边交通网络发达,北邻地铁站,南邻京杭大运河。

从整体规划而言,通惠河沿岸建筑物由低到高呈现一个直入天际线的格局,而保利大都汇就位于天际线顶端。项目布局合理,主体建筑沿着新华路一致铺开,营造出开放城市空间和生活街区的形象,与副中心功能定位和谐共生。

项目主体干道直接贯穿各个基地,同时也配有樱花大道和1500米长的步行街,办公楼下面为商业艺术氛围较浓的商业休闲带,绝佳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自然景观使得保利大都汇项目成为通州运河CBD核心区集创意、生态、艺术、活力为一体的时代名片建筑。

保利大都汇由5栋写字楼、6栋商业和2栋公寓共计13栋楼组成,总占地面积4.76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达26.35万平方米,项目配有1229个车位,绿化率达40%,容积率为3.93。商业以新加坡克拉克码头为原型,建有下沉广场、滨水商街、全天候配套邻里中心,未来7-11、星巴克等将入驻。

项目设计方为美国SOM公司、美国GP公司和美国SWA公司等国际知名设计公司,主体建筑外观借鉴了水波在阳光下呈现波光粼粼的感觉。水幕双塔、全景玻璃幕墙不仅显得美观大气,也达到节能降耗的效果。

保利大都汇写字楼内部采取可拆卸楼板,可以设置中庭或者旋转楼梯,可以有效满足不同文化背景企业的需求。基本配置参照世界企业总部标准,有冷却水、中央碎纸、管线穿梁真空垃圾等世界先进设施,目前正在申请LEED金级预认证和绿色建筑二星标准。

保利遵循新时代办公理念,绿色环保方面采取保利专利的黑洞空气净化系统和空气质量检测系统,同时在外立墙节能、智能照明、新风系统热回收等方面也配置齐全。同时通过app智能控制系统、会议、能源管理系统实现办公智能化。

在京津冀协同发展、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背景下,保利深度参与通州运河商务核心区建设,不仅在这个未来中国最具有影响力的区域插上一面旗帜,为未来产业入驻提供世界一流的商务办公休闲环境,也通过自身发展不断推动新通州的崛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