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两基金业绩优异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飞 2017-03-23 08:3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Wind数据显示,南方新优享近三年获得了103.10%的累计收益率,与同类基金相比业绩十分突出。今年以来,该基金更是取得了5.50%的强劲涨幅,在1368只灵活配置型混合基金中位居前5%。另外,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16日,南方品质优选今年以来净值增长率达15.05%,远超上证综指5.33%的涨幅,在1368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一。

根据基金合同,南方新优享的股票投资占基金资产的比例范围为0到95%。这一特性决定了基金经理的投资十分灵活,可以在熊市或不看好股市的情况下将股票全部出清。此外,该基金持仓结构较为分散。以2016年四季报披露的信息来看,其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市值占基金净值比例合计只有25.41%,且单一重仓股持仓比例最高仅3.09%。

掌舵南方新优享的是南方基金总裁助理兼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史博有着17年的投资经验,是公募行业资深的基金经理。与其同时管理南方新优享的,还有南方基金新生代基金经理章晖。在“一老一新”两位基金经理的共同管理下,南方新优享在三年时间里轻松实现了净值翻倍。

事实上,今年以来,南方基金权益类产品的业绩表现均比较突出。史博对记者表示,主要原因是抓住了市场变化脉搏。从实际操作看,是关注到了影响今年市场因素的变化,比如宏观经济、国企改革政策、货币政策等。

目前,史博看好家电、汽车、食品饮料、军工制造、机械等行业,以及国企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一带一路”的投资机会。

南方品质优选于2016年8月1日成立,彼时正值A股市场大幅震荡,投资难度颇大。本着追求绝对收益原则,南方品质优选基金经理李振兴采取了稳步建仓策略,配置标的以低估值、高分红、具有明确安全边际的个股为主,这也使该基金在去年四季度仍然获得了正收益,业绩表现优于大部分偏股型基金。而在2017年以来,随着股市逐渐震荡走强,南方品质优选也在同类中迅速脱颖而出。Wind数据显示,其各阶段业绩均在同类基金中名列前茅。

李振兴对消费及新兴成长等行业颇有研究。他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崛起,中国消费者已成为世界上消费能力和意愿最强、人数最庞大的群体,随着越来越多的国民步入中产阶级,对更高生活品质的追求成为消费升级的根本,这其中蕴含巨大商机。

展望未来,李振兴表示,南方品质优选将遵循“双管齐下,守正出奇”的思路进行投资布局:“守正”指精细筛选低估值、高股息率的价值股,确保这些公司基本面运行稳健、估值拥有足够安全边际,交易上寻求市场低点左侧稳步布局,重点相关板块包括食品饮料、家电、汽车、制造业、公用事业等;“出奇”则是积极发掘基本面向上突破、估值合理的优质成长股或周期性行业,力求做到研究和跟踪均领先市场,以灵活的仓位和交易策略捕捉投资机会,具体包括建筑建材、高端制造、TMT、环保、新能源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