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功胜:“两权”抵押贷款体制机制创新待深化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徐昭 2017-03-24 12:24:1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潘功胜日前在调研湖北省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期间表示,“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启动一年多来,试点推进不平衡、配套措施不到位、金融服务不深入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体制机制的工作创新仍有待深化。

潘功胜指出,开展农村“两权”抵押贷款试点是中央交由人民银行牵头的一项重点改革任务,同时也是农村土地“三权分置”重大制度创新的实践探索和具体运用,对于深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提高资源要素利用效率、促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等具有重要意义。

潘功胜表示,试点启动一年多来,试点地区农村产权交易基础环境不断改善,信贷管理机制和金融产品加快创新,抵押物价值评估和处置等核心难题得到积极破解,相关工作运行总体有序,试点取得阶段性成果。但同时,试点推进不平衡、配套措施不到位、金融服务不深入等问题仍不同程度存在,特别是体制机制的工作创新仍有待深化。

潘功胜强调,2017年是“两权”抵押贷款试点工作的收官之年,希望各方加倍努力,坚持不懈把试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做出成效。各金融机构要提高认识,突出工作重点地区,加强内部协调统筹,在绩效评价、资源配置、信贷授权等方面加大支持。各试点地区也要继续夯实地方政府的主体责任,完善确权登记颁证、产权交易平台建设、贷款风险分担等配套措施,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