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务部: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程竹 2017-03-24 15:42: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商务部新闻发言人孙继文23日在例行发布会上透露,商务部正修订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或外资股比例限制。

孙继文称,中国现行的外商投资法律规定,绝大多数领域是完全对外资开放的,只在少数敏感领域对外商投资有股比限制。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已将“限于合资、合作”条目数从之前的43条减少到15条。

同时,商务部正会同有关部门对2015年版《外商投资产业指导目录》进行修订,将在2015年大幅度开放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开放水平,缩减限制类措施,其中部分行业将取消合资合作要求或外资股比限制。商务部网站显示,上述目录的修订稿已于2017年1月6日结束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

他强调,中国现行法律规定中,没有对外国投资者强制性技术转让的要求。外方与中方合作者商务谈判中涉及的具体合作条件,是正常的市场行为,不应与强制性技术转让混为一谈。

针对今年前两个月汽车销售增速有所回落的原因,孙继文表示,这主要是受2016年新车销售快速增长抬高基数,以及小排量乘用车购置税优惠政策力度减弱等因素影响。

他指出,下一步,商务部将从四方面促进汽车消费:一是近期将出台《汽车销售管理办法》,打破品牌授权销售单一模式,加快构建共享型、节约型、社会化的汽车流通体系,激发汽车市场活力;二是充分释放二手车市场的消费潜力,商务部、公安部和环境保护部等三部门于近日联合发文,要求各地全面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三是复制推广汽车平行进口试点经验,优化汽车市场供给,强化售后服务保障,更好地满足多样化消费需求;四是修订《报废汽车回收管理办法》,推进行业转型升级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