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克莱:铁矿石价格 或存下跌风险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陈晓刚 2017-03-24 12:27:2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巴克莱在23日发布的研究报告中预测,由于盈利能力或出现下降,中国钢铁企业将转而使用供应充裕的低品位铁矿石,导致铁矿石价格下个季度很可能回落至每吨70美元,下半年铁矿石价格波动区间可能在每吨50-60美元。

以邓恩·戴维斯领衔的巴克莱分析师在报告中表示,考虑到历史数据,“我们认为钢铁盈利指数面临急剧下滑的风险”。报告称,已注意到中国的港口堆积了创纪录数量的铁矿石,并预计钢铁需求很可能会下滑,拖累钢铁企业的盈利。

戴维斯表示:“目前创纪录高的铁矿石库存不会立即给市场带来负面影响,因为中国钢铁企业目前仍然青睐高品级矿石。”但他认为,钢铁末端需求未来将减少,导致企业盈利下降,并促使企业转向购买低品位铁矿石。

分析人士认为,前期铁矿石价格大幅上涨,主要由于中国经济增长超出了外界的预期,对铁矿石等原料需求超出此前预期。数据显示,今年铁矿石价格曾在2月下旬一度触及每吨近95美元的水平,但近期下跌至每吨近85美元。巴克莱预计,铁矿石第二季均价为每吨70美元,第三季为每吨55美元,第四季为每吨50美元。(陈晓刚)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