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尝试上攻3300点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梁幸 2017-03-27 07:43: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A股上周宽幅拉锯,沪指在上周五创出本轮反弹新高。笔者认为,在沪指兵临3300点大关之前,近期呈现的横向整理态势并非坏事,反而有助于充分消化浮筹和修正技术形态,在经济阶段性复苏和供求关系改善两大基石尚未转变的背景下,后市仍有望继续冲击3300点大关。操作上,建议保持较为积极的配置,积极逢低吸纳行业增长明确的板块,可关注智能机器、5G、生物、节能环保等新兴产业板块,同时留意年报增长确定的品种。

最新公布的经济数据显示,国内宏观经济阶段性复苏步伐得到了良好的延续,而此前一度担忧的滞胀预期也明显舒缓。无论是PMI指数持续运行于50%的枯荣线上方,还是新近公布的PPI指数保持上升态势,都表明国内企业的经营状况处于持续改善的过程中,配合房地产投资增速和民间资本投资增速的回升,可以看到6.5%左右的GDP增速在很长时间内是可以得到保证。对于A股而言,3000-3100点区间的支撑无疑是牢靠的。

从供求关系关系来看,未来几个月的供求矛盾并不突出。一方面,从限售股解禁市值去看,4、5、6月三个月的解禁市值分别在1760亿、1830亿和1340亿左右,几乎是年内最低水平,而新股发行节奏来看,则基本是维持了每天1-2只左右,也是市场可以接受的水平,可以发现股票供给端在中短期内对市场的冲击力较为有限。另一方面,央行在货币政策的调控上,虽然数次提高了政策性利率,但更多是平抑资金利率的大幅波动,在对流动性的实际调控上,依然更多采用了相对温和的公开市场操作和使用MLF、SLO等新型货币工具, 保证了市场资金面始终处于相对平衡的状态。这种良好而稳定的市场供求关系,将给A股在后市继续反弹创造较为宽松的流动性氛围。

从具体表现来看,上周盘面结构型特征凸显意味着资金多空分歧明显加大,而部分资金调仓换股动作加快也使得各板块呈现出较为明显的分化走势,虽然热点切换节奏较快,但盘面并未缺失板块效应和赚钱效应。盘面热点主要集中于中小创题材、概念板块方面,包括互联网、5G、人工智能等新兴产业板块品种都有不同程度走强。轮番活跃的状态折射出资金保持了一定的做多热情,市场人气也因此而得以维系。相对于中小市值品种的不断活跃,权重板块走势则整体显得较为平淡,且呈现出较大的分化。中国平安靓丽的年报刺激了保险、银行等板块一度强势,但受制于监管不断趋严,券商板块则对指数存在一定的拖累,加上地产等板块也陷入整固走势,权重板块更多只是起到了保证指数不大幅回落的作用。整体来看,大中小市值品种走势之间存在显著的的差异性,这种差异性的存在意味着做多合力尚未全面凝聚,无形中确实也会使得指数陷入整固。但适当整固并非坏事,只要盘面不缺失热点和领涨板块,资金情绪就不会低迷,整固过程自然就是积蓄做多力量的过程,在资金完成了必要的调仓换股之后,指数仍有望重回升势。

(执业证书:S0800611010074)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