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证券精准扶贫工作荣获表彰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CIS 2017-03-27 07:44: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山证券基于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突出贡献和特色模式,被授予奖章。“这是对中山证券在证券公司‘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行动中积极参与、表现突出给予的荣誉表彰,也是对中山证券积极探索产业扶贫模式的充分肯定。”中山证券管委会主任林炳城表示。

产业扶贫,精准实施

2016年8月,中国证券业协会发出了“一司一县”结对帮扶贫困县行动倡议,中山证券第一时间响应,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带队远赴国家级贫困县开展实地调研工作,先后与云南永仁县、贵州普定县签署了结对帮扶协议,结成了精准帮扶关系。

中山证券总裁石文燕介绍:“我们选择扶贫对象有自己的标准,不仅考虑其已纳入国家级贫困县统计表中,更考虑贫困县内在需求与公司专业优势及资源优势的有机结合,以体现证券的行业帮扶优势与特色。”

“金融扶贫工作站应该是我们中山证券精准扶贫的一项特色举措。”中山证券工会主席、投资银行事业部副总经理、金融扶贫工作站(云南永仁)站长徐雅光略显骄傲地说。中山证券为建立具有特色的长效帮扶机制,立足于结对帮扶地区的资源禀赋,结合自身专业优势,探索组建了“金融扶贫工作站”的综合扶贫平台,并将其工作宗旨、工作职责、工作方式等具体实施内容正式纳入双方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以建立相对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的扶贫工作机制。具体工作中,中山证券依托扶贫工作站构建了双方主要领导定期会谈机制、重要信息及时交流机制、帮扶工作责任落实机制、发动客户积极参与扶贫机制等工作机制,有力保障了扶贫工作的实施。

中山证券在实地调研基础上,紧扣帮扶地区的产业发展内在需求,以产业扶贫为核心抓手,以推动帮扶地区实现“造血”功能,取得了初步成果。截至2016年12月,中山证券帮助来自国家级贫困县的3家企业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发行股票已募集资金4160万元;帮助注册地在国家级贫困县的企业发行了8个债券项目,募集资金共45亿元,另有在审债券项目1个,预计将募集资金15亿元。

“产业扶贫是我们的重点发力方向,我们将积极支持贫困地区企业利用多层次资本市场拓宽融资渠道,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企业融资效率,助推帮扶地区产业升级。”中山证券管委会主任林炳城对该司扶贫模式所取得成效十分欣慰。

据悉,中山证券以产业扶贫为抓手的模式得到了中国证券业协会、中证互联公司及同行的积极肯定,并作为典型案例在“中国金融扶贫综合服务平台”上进行宣传推广。

不忘初心,深化帮扶

“结对帮扶是公司扎实履行社会责任的题中之意,是一项需要持续推进、不断深化、不断创新的工作。我们将不忘初心,进一步加大对广大员工尤其是业务骨干参与扶贫工作的覆盖面,使其获得参与感和荣誉感,进一步增强其为实体经济服务的从业理念,筑牢金融从业的基本道德底线。” 中山证券管委会主任林炳城对扶贫工作的内在积极作用如此表述。

中山证券总裁石文燕介绍,该司将以此次获奖为鼓舞与新起点,在中国证监会、证券业协会的统一部署下,进一步加大精准扶贫工作力度,充分发挥投行、资管等专业资源优势,助推帮扶地区产业升级与整合,增强产业造血功能;计划在“金融扶贫工作站”的基础上,根据帮扶地区需要派驻公司员工驻扎结对帮扶地区挂职,在帮扶地区布局设立分支机构,并协商邀请帮扶地区金融干部到公司短期挂职交流学习,以进一步把握帮扶地区需求,将扶贫各项工作做到真正落地实施;还将根据帮扶地区产业特色,加强培育辅导帮扶地区有上市前景的企业,积极推动资源与资本的全面对接,为帮扶地区产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引导并集聚各方力量,全力以赴协助结对帮扶地区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为证券行业的精准扶贫工作做出应有贡献。(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