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红·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沙龙”启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高原 2017-04-17 07:50: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聚焦雄安新区

“东方红·宏观经济

与金融市场沙龙”启动

4月16日,“东方红·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沙龙”启动仪式及首期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该系列学术沙龙旨在搭建专业的学术交流平台。

据悉,“东方红·北大经济沙龙”首场讨论会聚焦雄安新区,以“京雄双城记:使命、举措与机遇”为主题,邀请北京大学、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东方红资产、诺亚控股首席研究官等参与讨论,重点围绕雄安新区的设立对京津冀一体化发展的意义、房地产政策和城市发展模式变化等多个维度,共同探讨雄安新区的投资发展机遇。

“东方红·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沙龙”是由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与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系列学术论坛,每季度举行一期。该沙龙以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为主题,旨在研究探讨宏观经济中的各种热点话题和难点问题,研判政经大势,同时为国内外中青年新锐经济学家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东方红资产管理是业内首家获中国证监会批准设立的券商系资产管理公司,也是业内首家获得公募基金管理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该公司多年来一直坚持价值投资,始终以客户长期财富增值为目标,凭借突出的综合资产管理能力和长期优异的投资业绩在业界享有盛誉。截至2016年年末,该公司受托资产管理规模超过1500亿元,主动管理规模占比超九成。

北京大学经济研究所成立于1985年,主要宗旨在于研究现实经济问题,通过对现实问题的研究丰富和发展经济学理论,并提出相应的政策建议。多年来,北大经济研究所在中国宏观经济、中国人口问题及人口政策、能源经济、电力经济、大类资产价格等方面深入研究,连续出版了包括《中国经济增长报告》等在内的报告及学术著作。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教授苏剑表示,“东方红·宏观经济与金融市场沙龙”是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与国内顶尖学府研究所的强强联合,不仅能够促进行业学术成果和专业见解的交流,同时也为国内外顶尖学府的精英才俊能与活跃在经济、金融领域一线的专家型实务工作者搭建专业交流平台,有利于经济理论与实践的共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