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慧球大股东提议处置8家子公司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张良 2017-05-04 07:33: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ST慧球今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第一大股东深圳市瑞莱嘉誉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瑞莱嘉誉”)对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增加的临时提案——《关于处置公司部分子公司的议案》。公司董事会经审议同意向公司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提交该临时提案,授权董事会根据实际情况对相关子公司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注销、对外转让等方式予以处置。此外,瑞莱嘉誉还提议除公司更名事项以外的公司章程其他条款的修订,暂不提交股东大会审议。

根据公告,此次公司大股东提议处置的8家子公司分别是湖北科赛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科赛威智能(深圳)有限公司、淮南市慧球科技有限公司、慧球智慧科技(宁波)有限公司、慧球科技(华容)有限公司、智诚合讯信息技术(徐州)有限公司、湖北微家大数据有限公司、湖北瑞莱嘉誉科技有限公司。

据悉,湖北微家大数据有限公司、湖北瑞莱嘉誉科技有限公司均于2017年1月5日登记设立,ST慧球子公司湖北科赛威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分别持有该两家公司45%股权,对其认缴的出资额均为9000万元。关于此对外投资事项,公司原管理层均未根据《公司章程》履行审议程序,未根据相关规定进行披露。

在解释拟处置上述8家子公司的原因时,ST慧球表示,公司设立众多子公司,部分子公司无实际经营业务,且存在可能损害公司及股东权益的或有风险。为避免公司及股东可能的损失,降低公司运营管理成本,提高运行效率,公司应当及时对现有子公司中不符合公司实际经营需要的相关子公司采取包括但不限于注销、对外转让等措施予以处置。

公司方面表示,拟处置的子公司大多未实缴出资,且未实际运营,其处置不会对公司整体业务发展和盈利水平发生重大影响,亦不会损害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公司合并财务报表的范围将相应发生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天下秀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