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集合信托成立市场升温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闫晶滢 2017-05-05 08:10:0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用益信托数据显示,上周成立市场与前周相比表现出色,市场呈现大幅度上涨局面,成立数量及成立规模都涨幅明显。其中,成立规模较前周翻了一番,成立数量也较前周增加了33款。一方面, 表现出了目前信托市场募集资金能力显著增强;另一方面,监管层接连出台各种新政,使得通道业务回流信托渠道,因此给信托市场带来了增量收入。信托资产规模超20万亿背后,事务管理类信托规模占比接近二分之一,金融机构上升至资金信托第二大配置领域,这两项重大变化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通道业务回流。截至上周末,2017年4月份共成立产品543款,募集资金796.9亿元。

在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其他领域融资规模居首位,共成立42款产品,募集资金122.29亿元;金融领域随其后,共成立40款产品,融资规模为59.17亿元;而上周基础产业领域的成立数量仅为1款,融资规模也仅达到了1.5亿元,占比最低。不过有专家预计,2017年基建投资增速将保持在20%左右。因此随着批量基建投资项目加快落地,预计基础产业信托规模也将有望进一步扩大。

据统计,上周成立的集合信托产品中,固定收益类产品平均期限为1.95年,产品流动性呈现减弱,除开放型产品外,上周公布期限的94款固定收益类产品中,2年及以上中长期产品共有26款,而1.5年及以下的产品68款,产品期限主要集中在短期,一般来说,期限越长,不确定性越大。

从平均收益率来看,上周成立的信托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6.5%,较前周小幅下降了0.13个百分点,表明了近期信托产品年化收益率基本保持稳定。随着产品期限的增长,预计未来收益率会有所上涨。从各期限平均收益水平来看,上周收益最高的为1.5至2年期间的期限产品,收益率为7.21%。

截止到上周最新数据显示,4月份集合信托产品的平均预期收益率为6.6%,与3月份的平均预期收益率相比基本持平,说明集合信托产品的收益率目前处于企稳阶段。对于信托业而言,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依旧较大,不过基于复杂的外部环境,信托公司募集资金难度有所加大。

而从发行情况来看,上周发行市场持续发力,市场在延续前周正常模式的同时持续回升。上周发行数量虽有所减少,但发行规模依旧稳健增长,其中,发行规模相比前周环比上涨了17.19%,发行数量却较前周减少了2款。由此可以看出市场对资金的需求依旧较大,信托是当前市场最重要的融资方式之一。从发行的信托产品投资领域来看,金融领域17.26亿元,工商企业领域51.79亿元,房地产领域规模23.31亿元,基础产业领域7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