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夏利为保壳再卖资产*ST智慧巨额打赏终巨亏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12 13:11: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国上市公司舆情中心 郭淑怡

一汽夏利连续两年卖资产保壳:由于年报被“非标”,一汽夏利成为交易所重点关注的对象,对此监管层发布相关问询函并表明将进一步关注其可持续经营能力。5月9日晚间,一汽夏利发布公告对此前收到的深交所出具的年报问询函进行了回复。

据悉,一汽夏利曾于去年年末公告称,公司正在积极进行产品升级和结构调整,然而从今年年初的一系列销售数据来看,公司经营仍不乐观。2016年公司仍盈利1.62亿元,有业内人士指出,这部分盈利就是一汽夏利在持续亏损的状态下,靠甩卖一汽丰田15%的股权(约25亿元)来实现扭亏为盈,填补年报窟窿的。值得注意的是,早在2015年,一汽夏利就出现过若不能及时扭亏将被迫退市的情况,根据公告显示,当时公司也是通过向其控股股东一汽股份出售了四项资产,来完成了自救。

*ST智慧烧16亿投直播平台致巨亏:大智慧近日公告称,鉴于公司2015年度和2016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公司股票交易将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据悉,公司股票简称将自5月2日起变为“*ST智慧”。任何巨头都避免不了盛极而衰的历史发展规律,一步错步步错。曾经一度高达近700亿的市值,如今仅剩不足80亿,股价跌至4元/股之下。

自收购湘财证券失败后,2016年,*ST智慧将业务重心放在直播平台视吧上,并对此寄予厚望。但视吧却成为其2016年业绩亏损的主要原因。年报数据显示,*ST智慧在视吧项目上投入超过16亿元,其中主播劳务报酬总计13.96亿元,广告宣传投入总计2.1亿元。视吧项目令*ST智慧营收增长了70%,但与巨额投入相比,视吧的收入仅为5.5亿元,亏损超过10亿。

有行业分析师分析称:泛娱乐类直播平台的盈利模式并不清晰,主要依靠用户打赏,目前大部分均无法盈利。

*ST中安为未实现当初业绩承诺而向投资机构道歉:此前,*ST中安财报被德勤华永会计师事务所出示“无法表示意见”,内控报告亦被德勤出具“否定意见”,公司也随即被实施退市风险预警。5月6日,*ST中安公告称拟聘请大华会计师事务所对公司2016年度财务会计报告及相关专项报告进行专项审计或复核。

5月10日晚,*ST中安发布公告,对于上海证券交易所在《问询函》中关注的收购标的业绩承诺的实现情况、“非标”审计意见对重大资产重组的影响等问题一一进行了回复。

对于投资者较为关注的近期已公布的海外收购业务是否会受“非标”审计影响的问题,中安消方面表示,公司将以股东利益为根本利益,尤其是保障好中小股东利益,认真踏实做好公司经营管理及本次并购相关的各项工作,妥善并继续推进并购工作。

此外,*ST中安由于此前收购标的在2016年盈利状况未实现当初业绩承诺,包括上市公司和中介机构在内的多家机构对此做出道歉。

*ST华泽关联方资金占用问题可疑 引监管层和投资者关注:4月28日,*ST华泽发布2016年年度财报,公司实现营收20.56亿元、同比下滑75.83%,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04亿元、同比下降160.1%。5月8日,深交所向*ST华泽发出了2016年年报问询函。

媒体报道表示从公开的年度报告、问询函等资料中可见,*ST华泽在资金方面出现的问题非常复杂,存在许多疑点,资金链相当紧张。根据年报,除了关联方占用公司十几亿资金之外,*ST华泽的货币资金和被标上为“结构性存款”突然巨量减少,并且在公司货币资金明显紧缺的情况下,*ST华泽的预付款增加较多。根据相关规定,在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之后,如果今年*ST华泽仍未达到扭亏为盈等相关条件,则可能被暂停上市。上述疑点的存在,从一个侧面反映出*ST华泽目前是问题缠身,需要给予投资者解释清楚。

第一低价股*ST锐电坑惨股民:6年前以90元发行价登陆A股的华锐风电,如今面临退市风险,5月11日收盘仅报1.43元,成为两市股价最低的“一元股”。

在*ST锐电上市后便麻烦不断:风机事故、裁员风波、财务丑闻、高管换血,2013年、2014年,因虚增利润等原因遭证监会两次立案调查,并且遭遇28亿元的债券兑付危机。现在的*ST锐电,市值已蒸发776亿元,30万名持有该股的股民在痛苦中煎熬。

根据ST锐电一季报,截至3月底,公司共涉及的应披露重大诉讼、仲裁事项14项,同时截至4月14日发生的未达到披露标准但涉诉金额超过3000万元的诉讼、仲裁事项6项。今年以来,公司总裁、董事长、财务总监、副总裁也相继离职。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铁物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