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武商:零售永远是朝阳行业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曾灿 2017-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作为湖北省区域零售业龙头,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市场环境下,鄂武商A(000501)近年来的各项财务指标均位居同行前列。

5月12日下午,鄂武商A召开2016年年度股东大会。董事长刘江超表示,公司已经找到了一条适合自身的发展路径,潜心研究消费者需求变化、专注零售行业,不向省外扩张、不做产业多元化,公司发展逐步进入快车道。

目前,鄂武商A主要有百货和超市两大业务。在百货业务方面,公司拥有武汉国际广场、武商广场、世贸广场等10家百货零售业实体,坐落于武汉、襄阳、十堰、仙桃、黄石等多地核心商圈。公司百货店总面积约147.39万平方米,且基本上都是自有物业。从年报数据来看,2016年,鄂武商A实现营业收入176.9亿元,同比微增;净利润9.92亿元,同比增长24%;加权净资产收益率达18.52%,远超行业平均水平。

昨日的股东大会上,现场有投资者问及行业现状及趋势。对此,刘江超表示,零售业门槛低、竞争异常激烈,有很多公司会被淘汰,但这并不代表这个行业没有投资价值。“一定要看到消费者的需求在变化,满足消费需求的渠道和路径也在变化,抓住了这两点,零售业永远都会是一个朝阳行业。”刘江超说。

也正是基于对消费者需求变化的判断,鄂武商A将在武汉长江以南(武昌)新建一个大型商业中心。

2015年3月,鄂武商A曾发布公告,公司拟投资84.25亿元,在武昌中心城区购买武锅生活区改造项目A地块约136亩,兴建一座地上9层、地下3层,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的武商梦时代广场。该笔投资也成为鄂武商A上市以来最大的商业综合体投资项目。

从建设进度来看,记者了解到,梦时代深基坑支护桩施工已全面启动,预计在明年9月实现结构封顶,并争取在2019年9月正式开业,但也有可能往后延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武商集团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