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资金面表现均衡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勤峰 2017-05-17 07:34:4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6日,央行实施超预期的大额净投放,稳定了市场预期,货币市场流动性供求总体均衡,但较之前几日有所收敛,货币市场利率有所反弹。市场人士表示,短期资金面尚可,但市场情绪仍偏谨慎,后续不确定性犹存。

16日,央行开展1900亿元逆回购操作,对冲到期逆回购后,实现净投放1700亿元。虽然当日有1795亿元MLF到期,但央行已于12日完成提前超额续做。央行昨日逆回购交易规模仍略超出市场预期,在当日面临MLF到期和企业月度缴税的情况下支持了资金面保持平稳。

据交易员称,昨日银行间回购市场早盘有传统出资机构融出隔夜资金,后有大机构融出7天资金,短期需求得以一定满足。午盘过后,市场呈现均衡偏松状态,平盘较快。

值得注意的是,昨日银行间存款类机构质押式回购利率多数走高。其中,隔夜品种加权平均利率上涨约8BP至2.74%,代表性的7天回购利率(DR007)上行近11BP至2.93%,14天品种则回落19BP至3.58%,更长期限的21天、1个月回购利率分别上涨11BP和6BP。目前DR007仍高于央行7天期逆回购操作利率约30BP。

交易员亦称,近期短期资金供给较为充足,7天及更长期限供给则不多,表明市场对后续流动性仍存担忧情绪。往后看,年度缴税及年中考核、美联储升息等给流动性带来较大的不确定性。(张勤峰)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