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联通启动畅视计划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任明杰 2017-05-19 16:17: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18日,中国联通启动手机视频业务畅视计划,开启视频业务的“内容经营”。中国联通副总经理姜正新表示,中国联通将以流量释放为引领,深入推进与产业链各方的开放合作与资源共享,打造具有创新性的手机视频业务模式。

推出视频三大业务

中国联通表示,通过“畅视计划”,中国联通与内容合作伙伴一起构建大视频战略产业联盟。中国联通全面开放与外部的合作,建立健康有序的合作生态圈。目前,腾讯、爱奇艺、优酷、乐视、百视通、芒果、华数、国广等互联网视频产品提供方与联通展开了合作。

“沃视频”则是中国联通自主研发、自主运营的手机视频客户端。通过做透直播、做优热门、做精多屏、做活资费、做高体验、做细用户,形成差异化内容体验引领特色视频应用。自2016年11月“沃视频”全国推广以来,仅6个月时间,用户规模已突破1000万。截至5月17日,用户达到1220万,月活跃用户400万,活跃率超过35%。

畅视视频卡作为单视频内容互联网卡的升级版,集合了多家视频提供商的服务及产品。畅视视频卡在营销上将借鉴现有互联网产品模式,与互联网企业全方位开展合作。

构建全方位合作体系

姜正新表示,以视频为引领的内容服务,逐渐成为中国联通推动移动互联网业务持续健康发展的强大动力。中国联通深入推进与产业链各方的开放合作与资源共享,打造具有突破性和创新性的手机视频业务模式,满足亿万用户以更快网络速率、更低流量费用享受更多优质视频内容的需求。

中国联通市场部总经理温宁瑞称,通过开放性的合作,引入包括行业领头视频公司、牌照方、广电机构以及视频制造商在内的海量优质内容,对内容深度经营。

此外,中国联通联合蓝水科技公司发布《中国互联网影视大数据白皮书》,基于中国联通的2.6亿用户,以及近5亿网络视频用户的全年互联网观影数据,全景解析中国互联网影视行业的现状以及发展趋势。后续中国联通将定期推出行业大数据监测报告及年度白皮书。

中国联通网络研究院张涌院长介绍,中国联通围绕视频业务战略,立足内容与应用创新,发挥管道能力优势,聚焦用户感知,持续打造以管道能力、CDN能力、平台能力、保障能力、支撑能力为核心的视频精品网络,全面满足用户及合作伙伴的视频业务需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国联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