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20城楼市开启限售模式刚需客或迎买房好时机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卓泳 2017-05-19 04:38: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河北承德、河南开封相继宣布楼市“限售令”。据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已有北京、厦门、杭州、广州等超过20个城市启动了楼市限售政策。这些限售政策大多要求新购商品房在两至三年内不得转让,个别城市有长达五年的限售期。“限售”政策对这些城市的楼市影响几何?受访业内人士指出,“限售”成为此轮楼市调控的新趋势,可以有效打击短线楼市投资者,对刚需置业者来说也迎来了利好。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启动楼市限售政策的城市多半是房地产市场交易比较活跃、套现相对容易的城市。此外,这些城市以新房市场为主,二手房的交易不如一线城市比重大、活跃度高。因此,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指出,限售对这些城市二手房市场的影响或将在一年后才能显现出来,特别是房价出现下降时。除了北京、广州等几个大城市,其他城市的限售对二手房房源供应量不会产生很大影响。

一般来说,新建商品房从购房到拿到不动产证一般需要一两年的时间,如果限售使得该房产获得不动产证后两年才能上市交易,那么这套房产从购买到出售需要等上好几年,这对短线投资者来说,无疑是个巨大的打击。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智库中心数据显示,多个启动限售政策的城市在4月份新建商品房成交量出现超过20%的下滑,其中,广州下降24%、东莞下降34%、北京下降35%、惠州下降45%、杭州下降50%,南京的降幅更是达到61%。“短线投资者对这个政策还是有所顾虑的。”严跃进说。

“限售政策是此轮楼市调控的最大亮点,也是一个新的趋势。”严跃进认为,当前的限售政策会带来两种效应:第一是出货套现难;第二是持有的成本开始上升。通过限制住房交易后的再次转让,防范资金快进快出,有力打击各类炒房和套现的现象。

“一般投资客都会找周转得比较快的物业来投资的,限售之后,这些房子失去流动性,投资客入市的概率就小了很多。”美联物业全国研究中心总监何倩茹也认为,限售最大的积极作用就是打击投资客,只有把投资客稳定下来了,房价“快上快下”的情况就会被抑制下来。

对于北京、广州这些大城市来说,限售还直接影响到二手房的买卖,使得市场上可售的二手房房源减少,但何倩茹认为,虽然房源少了,但保证了市场的稳定发展,对刚需置业者来说也是一种利好,刚需客可以先观望一段时间,无需急着入市。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