鲜言不寡言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余胜良 2017-05-20 09:23:3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一则尚未经证实的刑事案件将鲜言重新拉入公众视野,这个前律所主任的在资本市场的开挂人生,就此被盖章刻印了。

2012年前后,鲜言过着两种完全不同的生活,从事完全不同的职业,也收获完全不同的评价。鲜言和妻子都是律师,有媒体称他家庭生活幸福,他曾是北京天依律师事务所主任, 善于发现和抓住事情的大方向、大战略,业务能力极强,被称为真正的专家,带来的收入非常丰厚——2009-2010年左右鲜言就曾带来一个光代理费就有四五百万元的大案子。他也深得律所律师的崇敬。

不过到了2012年之后,鲜言摇身一变,成为多伦股份(现“*ST匹凸”)的实控人,就完全不同了。他从李勇鸿手中拿到多伦股份的控股权,未按规定及时披露信息。鲜言首次出现在资本市场,就是带病出场。

关于他的新闻太多了,大多数人知道他,是以证代身份入职慧球科技(现“ST慧球”),一个前董事长屈尊做证代,显得极不寻常,随后的事件也显示,慧球科技颇为桀骜。不同处之一,慧球科技拒不披露实际控制人变更,原来实控人顾国平接受采访已经表态和慧球科技再没有关系,还有高管称慧球科技这个壳已经卖给了鲜言。但是鲜言把控的信披系统就是拒绝披露,有关信息最后还要走特殊渠道让原实控人声明和慧球科技再无关系。

后来,慧球科技相关人员泡制了一场多达1001项议案的闹剧,资本市场已经很久没有这么热闹的事情了,这很明显就是要凑够1001这个数字,好像要借天方夜谭的反讽一下,交易所不许其披露,慧球科技就自己在股吧挂出来。

据称监管部门找到鲜言,他还拒绝合作,在被处罚之后就主动到证监会认罪认罚。他被处罚的数字比大多数上市公司一年净利润都高很多——34.7亿元。

他能够不停地翻江倒海,如此自信,玩弄文字,估计与他的律师身份有关,他打了不少官司,好像也不怕打官司,因为当律师的时候就以优秀着称。

从一个前优秀律师,到名声不佳的资本市场操纵者,鲜言在2012年前后经历了太多变化。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