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本一周

来源:经济观察报 2017-05-22 11:26:3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151

本报新资本报道小组

2017的首例退市

5月17日,深交所对*ST新都(000033.SZ)依法作出股票终止上市的决定。这是2017年出现的首例退市案例。

因违规为关联方提供担保等事项,*ST新都2013年度、2014年度连续两个会计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自2015年5月21日起暂停上市。此后,*ST新都运作破产重整,公司债务问题于2015年年底时得以解决,财务状况同时扭亏为盈。公司2015年报显示,*ST新都实现营业收入11717.05万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6971.26万元。2016年5月3日,*ST新都向深交所提出恢复上市申请及全部材料,深交所则于5月9日正式受理该申请。

不过,业绩扭亏最终并未得到监管层认可。今年4月,深交所收到公司2015年报审计机构出具的相关说明,表明公司2015年度经调整后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为负值,*ST新都恢复上市保荐人也撤回了恢复上市申请的相关文件。依据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相关规定,深交所认为*ST新都不符合恢复上市条件,并于本月16日对公司股票做出了终止上市的决定。

深交所公告显示,*ST新都将自5月24日起进入退市整理期,交易30个交易日,股票的证券简称将变更为“新都退”,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为10%。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深交所将对公司股票予以摘牌。根据相关规则,*ST新都将在退市整理期届满后的四十五个交易日内,进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进行挂牌转让。

撤材料公司被罚

5月15日晚公告,申报撤回上会的族兴新材(830854)被罚。族兴新材原定于5月5日IPO首发上会,但因已向证监会申请撤回IPO上市申报材料,未能上会。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下称“股转系统”)下发《纪律处分意向书》(以下简称“意向书”)。

意向书中称,族兴新材向主办券商华林证券邮件发送了受理通知书和暂停转让公告,要求主办券商安排公告事宜,但未发送暂停转让申请和公司内部决策文件。华林证券在未向股转系统提交族兴新材股票暂停转让申请的情况下,即披露了暂停转让公告,导致公司股票在暂停转让公告披露后,实际上仍处于可交易状态。直至2017年3月28日,股转系统发现其股票仍处于可交易状态,随即给其办理了紧急停牌。在此期间,有买单报入,但无实际成交。

并且,族兴新材在2016年9月12日和2016年10月31日,分别向证监会提交IPO中止审查和恢复审查申请且均获同意的情况下,未及时在全国股转系统披露平台披露相关重大信息。

族兴新材的上述行为违反规定,股转系统对族兴新材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董事长、总经理梁晓斌给予通报批评的纪律处分,对董事、财务总监、董事会秘书、副总经理梁生涯给予认定其3年内不适合担任挂牌公司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的纪律处分。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