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市盈率投资法

来源:国际金融报 2017-05-22 09:44:5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约翰·聂夫执掌温莎基金长达31年,22次跑赢市场,投资增长55倍,年平均收益率超过市场平均收益率达3%以上,他用实力证明了“低市盈率投资法”长期投资致胜的规律。所谓低市盈率,约翰·聂夫认为是指同等市场条件下,该股票比当时市场上同类公司一般水准低40%-60%。

《约翰·聂夫的成功投资》一书中介绍,约翰·聂夫的投资风格概况起来有七条,即低市盈率;基本增长率超过7%;收益有保障;总回报相对于支付的市盈率两者关系绝佳;除非从低市盈率得到补偿,否则不买周期性股票;成长行业中的稳健公司和具有良好基本面的投资标的。事实上,与大多数逆向投资、价值投资者一样,一方面,约翰·聂夫认为投资者应当尽量让回报和风险的天平倾向回报一侧,遵守投资中的安全边际。另一方面,低市盈率的股票既有机会获得更大的上涨空间,又有更小的风险损失。因此,聂夫同样追求稳健且可以控制的增长率。

在此基础上,他将目标股票分成了四类,即高知名度成长股、低知名度成长股、慢速成长股和周期成长股。他认为,高知名度成长股通常市盈率较高,一旦公司无法实现预期,就会随即出现大幅下跌,因此在实际的操作中应当有所回避。相对而言,上述四类股票,聂夫更加推崇低知名度成长股,此类股票更符合低市盈率稳健成长率的投资标准,一旦被市场发现,带来的将会是成倍数的上涨。

多年的坚持积累了良好的业绩。坚持低市盈率的逆向投资方法,往往使约翰·聂夫管理的温莎基金在牛市中落后市场,而在市场降温时往往能够遥遥领先。作为中国价值投资的实践者,多年来东方红资产管理始终坚持价值投资,注重长期,精选“幸运行业+能干的管理层+合理估值”三者兼具的优势个股,与优质的上市公司一起成长,分享企业成长带来的长期收益。

·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