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牌集团8亿元入股优客工场、共享际传统产业欲与空间内容产业深度对接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王等 2017-05-23 12:35: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优客工场与共享际迎来了一位传统行业的战略伙伴。

5月16日,世界知名体育品牌星牌集团在其成立30周年之际正式宣布涉足共享经济,以近8亿元战略入股共享经济领域的两家领先企业——优客工场和共享际。未来,优客工场、共享际与星牌集团在共享办公及共享生活领域将开展深度合作。

业内人士指出,星牌集团首次在产业层面与共享经济相关品牌的结合,标志着空间内容产业与传统产业的又一次深度结合。同时,也体现出星牌集团对于共享经济行业未来的商业发展趋势、市场成长性和内在价值的持续看好。

相关资料显示,2014年全球共享经济的市场规模为150亿美元,在2015年飙升到810亿美元。据统计,2025年全球共享经济市场规模将达到335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36%,按目前的发展趋势,中国的共享经济体量将在未来3至5年内达到全球第一。

据悉,星牌集团本次近8亿元的投资入股,将在体育、健康及共享办公领域展开全方位深入合作,充分利用优势资源,全面推动与优客工场、共享际两家企业的业务拓展。

目前,优客工场以共享办公为基础,打造线上线下平台与生态体系,全面服务创业创新企业,在北京已完成布局26个场地,此前主要集中在海淀区、朝阳区。优客工场方面表示,此次与星牌战略合作的区域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地铁直达,近新机场,尤为重要的是,它向南延伸是北京距离雄安新区最近的区域,这无疑是为未来布局雄安的铺垫,发挥双创产业对接桥头堡作用。

优客工场、共享际创始人毛大庆先生也指出,优客工场在引入战略投资人的同时,目前已经初步完成了自身生态圈体系的“软件”闭环搭建,包括联合办公空间、FA平台、人力资源、商学院、传媒、国际共享医疗平台、互联网+体育、知识产权生态链、金融服务、创业加速教育、编程普及和空间设计等。与此同时,共享际也将走向京外,布局京津冀城市圈、华东地区、中原地区等地,同时开始涉足特色小镇开发类项目,打造具有创新产业、科技落地、文化内涵、旅游特征和社区功能的综合开发项目,以高品质生活运营管理体系为根本保障,形成一个全新的、有价值观的新型消费文化胜地。此次与星牌集团联手,是优客工场及共享际在区域布局和产业布局方面的新尝试。未来,优客工场与共享际将在软硬件综合实力的打造上齐头并进,更好的服务于中国的双创事业。

值得注意的是,一个月前,优客工场刚刚与洪泰创新空间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合并后,优客工场估值达到近90亿元,巩固了其在中国共享办公领域的领先地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