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小军:回归信托本源 助力实体经济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金苹苹 2017-05-24 09:27: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5月23日,由上海证券报社主办的“2017中国信托业峰会”在上海召开。上海证券报社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张小军在致辞时表示,信托业在我国金融体系已经形成重要的影响,成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力量和创造国民财富的重要途径。在我国经济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信托业需回归本源、重构业务模式,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信托业机遇风险并存

张小军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信托业加速转型升级,寻求增长动力,强化风险治理,追求可持续发展,信托行业资产规模跨入“20万亿元”时代。刚刚落幕的2016年信托公司年报披露显示,截至2016年末,信托业实现利润771.82亿元,利润总额持续上升,行业的主营业务优势凸显。

我们同时也看到,信托行业还存在整体“大而不强”、战略定位模糊不清、风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当前,资管行业的监管正在趋严,将有利于推动信托业加快转型,回归信托本源,打造更专业的投资管理能力。

重构业务模式 助力实体经济

张小军在致辞中强调,当前我国经济正处于转型升级发展的重要战略机遇期,信托行业的发展前景广阔。在此背景下,信托行业如何发展壮大、助力实体经济,以及为投资者持续创造价值,成为业内关注的话题。希望信托业能够加速创新、回归本源、重构业务模式,真正发挥“实业投行”的资源禀赋优势,更好地助力实体经济的发展。

张小军指出,上海证券报长期关注信托业的发展,持续给予行业鼓励、支持与监督推动。作为首家推出信托业评选的专业媒体,上海证券报秉持“公开、公正、客观、权威”的原则,注重长期性与一致性,坚持褒扬行业先进,“诚信托”奖以客观权威赢得了市场的尊重和信托业的广泛关注。

张小军表示,未来上海证券报仍将秉持这些原则,与业内携手共同推动信托业的持续发展;同时也衷心期待,中国信托业能够更好地肩负起服务实体经济、服务于投资者财富增值的职责与使命。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