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服中心举办投资者教育活动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吴绮玥 2017-05-24 10:18: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与新疆证监局、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联合举办了“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权益360·投资者服务在身边”的投资者教育主题活动,活动旨在给投资者进行权益知识普及,帮助投资者提高风险意识,增强权利意识、法律意识,推动投资者主动行权、维权,来自申万宏源证券等证券公司近200名投资者参加了专题活动。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也是落实证监会“投资者保护·明规则、识风险”专项宣传活动的重要举措。

在此次活动中,投服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证监会依法全面从严监管,本次专项宣传活动目的就是帮助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认清违法违规主体所惯用的骗术和伎俩,澄清投资者在认识上可能存在的误区,避免其遭受不必要的损失,保护其自身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投服中心开展持股行权、证券期货纠纷调解、证券支持诉讼和投资者教育等各项工作,是资本市场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的制度创新、机制创新、组织创新和模式创新,有利于切实维护中小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规范稳定健康发展。

新疆证监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维护资本市场的三公原则,维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促进资本市场的健康发展,是中国证监会的职责所在。将于今年7月1日正式实施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完善了适当性的制度体系,统一了适当性管理的基本要求,对投资者的权益保护有积极和深远的影响。因此,投资者和市场经营机构应该尽快了解《办法》,并配合做好适当性管理的登记工作,切实地把《办法》履行到位。

本次教育活动中,投服中心、新疆证监局、新疆证券期货业协会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还与投资者进行了座谈交流,就投资者所关注的如何维权、维权渠道有哪些、“12386”受理范围、即将出台的《证券期货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对投资者的要求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并就投服中心证券期货纠纷调解的优势、投服中心能够提供哪些维权帮助等问题一一作了解答。据悉,接下来投服中心将根据市场的实际情况和投资者的需要,做好投资者教育、风险提示、权益维护等常态化的工作,将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好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