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24 03:02: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英国曼彻斯特发生爆炸全球市场反应淡定

据海外媒体报道,英国曼彻斯特体育馆于当地时间22日晚间发生爆炸,造成至少22人死亡。英国曼彻斯特警方称这一爆炸事件目前以恐怖袭击威胁性质处理。

据悉,此次爆炸是2005年伦敦爆炸案之后死伤人数最多的一次爆炸事件。2005年7月,伦敦地铁发生四起连环爆炸案,共造成了56人死亡,700多人受伤。此外,英国大选即将于6月举行。受此次袭击的影响,包括英国保守党和工党在内的多个党派已经宣布暂停选举活动。

受此影响,全球市场出现短暂波动,但总体反应较为平淡。“曼彻斯特的最新爆炸似乎引燃了一些避险情绪。”IG Asia驻新加坡市场策略师Jingyi Pan表示,“消息发布后,包括黄金和日元在内的避险资产价格均出现温和上涨。”

欧洲股市周二低开高走,德国股市DAX指数、英国富时100指数和法国CAC 40指数盘中涨幅在0.2%左右,国际金价盘中上涨近0.1%。

欧洲股市表现稳定,也得益于强劲的经济数据支持。最新公布的欧元区、德国、法国的PMI数据纷纷报喜。具体来看,欧元区5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7,为近73个月以来的高点;去年10月至今,欧元区PMI指数不断走高,反映出企业正努力应对日益增长的需求,表明欧元区经济复苏势头正在持续。此外,德国5月制造业PMI指数初值为59.4,也创下近73个月以来的高位,法国5月综合PMI指数初值为57.6,为72个月以来的高点。

野村曾发布报告,认为欧洲央行的态度发生转变,投资者需要开始关注经济数据,因为经济数据将更多地影响欧元的走势。此外,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曾表示,欧元区经济复苏越来越扎实。在6月初举行的政策会议前,欧洲央行官员们正在对欧元区经济下行风险是否下降、是否可以逐步退出非常规措施进行讨论。

(吴家明)

上交所与莫斯科交易所正式启动市场数据合作

上海证券交易所与莫斯科交易所日前正式启动市场数据合作。上海证券交易所全资子公司——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中国投资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负责莫斯科交易所市场数据在中国境内的授权与发布。双方合作数据范围覆盖莫斯科交易所指数、股票、债券、外汇及衍生品市场的实时数据。近日,大智慧、万得、东方财富、益盟四家境内信息商获得了上证所信息网络有限公司颁发的莫斯科交易所指数数据授权。

本次合作是双方在“一带一路”建设背景下做出的有益尝试,不仅为中国投资者了解俄罗斯市场数据提供了便利,也促进了莫斯科交易所在中国境内的业务拓展,有利于推进上海证券交易所国际化战略进程。伴随着“一带一路”建设为两国经济贸易发展及资本市场合作带来的良好机遇,双方希望以信息这一资本市场和交易所的重要战略资源为合作起点,加强双方金融领域的互动与联系,为双方交易所及资本市场的共同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王一鸣)

我国卫星导航条例完成草案初稿拟制

中国卫星导航系统管理办公室主任冉承其23日在第八届中国卫星导航学术年会开幕式上透露,《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研究起草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已完成草案初稿拟制,即将形成征求意见稿。

作为国家卫星导航领域的基本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已被列入国务院立法工作计划,将规范国家卫星导航领域相关活动和工作,确立北斗系统作为国家信息基础设施的法律地位。

冉承其介绍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卫星导航条例》起草组包括中央和国家部委,以及民航、电力、公安等重要用户和重点企业协会专家代表,经过广泛调研论证,召开全国性学术研讨会议,已取得积极进展。

起草工作组组长、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总设计师杨长风说,这个条例将填补我国在这一领域的短板,通过法治手段强化顶层设计和统筹发展,保障北斗系统工程建设、稳定运行,提供连续可靠的服务,促进北斗系统的广泛应用。

根据计划,我国今年下半年将发射6至8颗北斗三号全球组网卫星,2018年前后完成18颗卫星发射,率先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提供基本服务;2020年将形成全球服务能力,建成世界一流的全球卫星导航系统。

(据新华社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