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来源:证券时报 2017-05-31 01:03:3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小板企业真招实策助力扶贫攻坚战

截至2017年5月,中小企业板共有96家公司披露年度精准扶贫工作情况,2016年累计扶贫投资金额达18.05亿元,平均每家公司投入1880万元,在产业发展、转移就业、教育脱贫、健康扶贫等方面保障和改善民生。

数据的背后,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在做优做强不断发展的同时,利用自身优势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积极响应国家关于脱贫攻坚的战略部署,切实推进精准扶贫工作,成为推动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力量。

产业发展是推进扶贫开发的重中之重,中小企业板公司在做优做强的同时发挥辐射作用,推动贫困地区的产业发展。在我国中西部欠发达地区,贫困地区较多,中小企业板公司通过带动中西部地区产业发展,带领贫困群众增收致富。中小企业板中西部公司186家,占比21.70%,融资总额3875亿元,积极支持中西部地区的经济建设。531家公司投资了中西部地区,累计投资5794亿元,累计吸纳当地就业75万人。152家公司投资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累计投资1351亿元。

截至2016年末,152家公司在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吸纳当地13.6万人就业。据统计,96家公司累积帮助62118位建档立卡贫困者脱贫。如牧原股份共在27个贫困县投资52.16亿元,为当地提供了9,058个就业岗位。

在不断创造就业机会的同时,中小企业板公司不忘“授人予鱼不如授人予渔”,通过加强职业技能培训,提高扶贫对象的技术,从源头上拔掉“穷根”。苏宁云商利用自身优势资源,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农村电商学院跨越地域局限,通过苏宁直播课堂以及第三方直播软件进行线上平台直播,每周对农村电商商户运营团队和代运营商进行培训,培养高质量电商人才。

作为社会化的公司,中小企业板公司在创造就业、改善民生、促进经济发展等各个方面贡献了坚实的力量,实现了企业效益、社会和谐发展的统一。(吴少龙)

新三板创新层名单出炉1393家公司入选

经过3个交易日的异议上诉期,全国股转公司30日正式发布了2017年创新层挂牌公司名单,相较初选名单,69家挂牌公司新进调整至创新层,最终,满足创新层标准的挂牌公司共计1393家。

上述69家挂牌公司包括了沃捷文化传媒、道隆软件、鸠申文化、欧美城、欢乐动漫等企业,与此同时,创新层初步筛选名单公布后,挂牌公司一铭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申请自愿放弃进入创新层,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将其调整出创新层。

此外,常州第六元素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东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国义招标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大汉三通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因挂牌公司或实际控制人被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根据《分层管理办法》的规定,全国股转公司将其调整出创新层。

按照规定,自2017年5月31日起,全国股转系统将对挂牌公司所属层级进行调整,并分别揭示创新层和基础层挂牌公司的证券转让行情和信息披露文件。全国股转公司要求各主办券商、信息商等市场参与主体高度重视,遇到重要情况,及时报告。

(程丹)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