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证指数可能形成双重底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戴若·顾比 2017-05-31 01:47: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正如我们所预期的那样,上证指数的反弹失败了。然而回落形成了一些有趣的特点,它们显示可能会形成双重底。双重底形态是一种可靠的形态,是趋势反转的信号。当指数创出新低,然后又形成一个反弹时,这种形态就开始产生了。这种情况在5月11日出现。第一个反弹失败,然后指数下跌,然后再出现一个新的反弹,这时双重底形态就完成了。这种形态正在形成。

当双重底的每一个低点几乎处于相同位置时,就会产生最完美的双重底。随后趋势形成与突破的可能性很大。

当底部形态的一部分大幅低于形态的另一部分时,双重底形态也会形成。我们看到上证指数出现过这种情况,2016年12月26日有一个底部,2017年1月16日第二个底部形态则要低得很多。之后,这个双重底形态发展成为一个新的上升趋势,并且达到了双重底形态目标3270点。

投资者注意观察在当前上证指数的活动中可能形成一个类似的双重底形态。现在测算形态的上方目标还为时过早,所以投资者等待双重底形态得到确认,还要保持谨慎。双重底形态经常在历史支撑位位置附近形成。

一个可持续趋势变化需要有以下特征:

· 顾比复合移动平均线指标(GMMA)短期组均线收敛。交易者等待这种情况随着新的反弹的形成而出现。

· GMMA短期组均线收敛并交叉,并且向上方运行。

· GMMA长期组均线收敛。这种情况没有出现。

· 指数持续在位于3130点附近的压力位以上运行。

追踪投资者情绪的关键指标是GMMA长期组均线。其宽阔的发散显示对于当前下降趋势的强大支持。当GMMA长期组均线开始收敛时,我们那时就可以知道卖出压力正在减弱。当GMMA长期组均线收敛,并形成交叉然后拐头向上时,这显示出投资者对于未来上升趋势的形成更有信心。

如果双重底形态未能形成,投资者要密切关注指数对于位于3000点附近的下一个更低的支撑位的试探。现在确认哪一种突破形态会形成还为时过早。交易者和投资者要密切关注可以确认双重底趋势反转的关键信号,或者对3000点支撑位进行再次试探然后形成反弹上升趋势的行为。投资者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投资方法。

在这种市场状况下,交易者与投资者要继续保持谨慎。

(编译 陈静)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