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网红”谋转型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蒋洁琼 2016-05-1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随着体育产业的快速发展,体育“网红”们也纷纷打起流量变现的小算盘。众多昔日“网红”换装,成为体育项目创业合伙人,甚至现身上市公司管理层。具体看,体育“网红”的转型方向包括自带流量和粉丝光环等入股,成立体育创业公司;成立体育投资基金,或直接以投资人身份投资体育项目。

“网络红人”是指在现实或者网络生活中因为某个事件或者某个行为被网民关注从而走红的人。体育界的“网红”包括知名主持人、运动员、体育产业记者、啦啦队员等。

懒熊体育便是由体育“网红”创立的体育内容提供商和体育创投服务平台。创始人曾为媒体记者、界面体育商业频道总监等。体坛名嘴黄健翔出任上市公司国旅联合董事会董事。

黄健翔同时为盈博讯彩原始投资人。去年11月,国旅联合曾公告拟斥资1.5亿溢价增资盈博讯彩,控股51%股权,交易完成后该公司估值达2.94亿元。据了解,2013年盈博讯彩成立时注册资本100万元,黄健翔出资18万元持有18%股权。本次交易完成后,黄健翔所持股权虽然稀释到9.568%,但估值水涨船高达到2800多万元,增值155倍。

懒熊体育和盈博讯彩的并不是特例。体育“网红”资本化逐渐成为一种潮流。

近年来,尽管体育产业蓬勃发展,体育成为人们生活中重要的一个部分。不过,中国距离真正的体育强国还有较大的差距。

业内人士表示,和娱乐领域比较,体育产业“网红”较少,因为体育是一个需要积淀的过程。比如,运动员通过长时间的训练和比赛积淀才能拿到冠军;体育“名嘴”也不是朝夕间可以炼成。以姚明、李娜和刘翔等运动员“网红”为例,其社交媒体的转发数量、评论数量和娱乐明星相比仍相差甚远。体育“网红”的IP驱动作用,建立在受众体育消费习惯的培养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