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扶贫脚步不停华商践行社会责任

来源:上海证券报 2018-03-19 07:43: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20年来,公募基金管理资产从不足100亿元发展到10万亿元。在为上亿家庭提供理财服务、树立普惠金融典范的同时,公募基金也倡导责任投资,积极开展精准扶贫和公益慈善,以高度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履行社会责任,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作为公募基金的一份子,华商基金自2005年成立至今的近13年来,在稳步践行“智慧创造财富”理念的同时,也积极承担“财富反哺智慧”的扶贫社会责任行动。

说起华商基金,投资圈的人并不陌生——扎实投研,善于挖掘上市公司成长过程中的投资价值。说起华商基金,有群孩子也不陌生——爱心大使,资助教学,用行动帮助孩子们实现“科巴梦”。

八年如一日

助力实现“科巴梦”

2010年,青海玉树大地震后当地受灾群众得到了来自四面八方的爱心救援,华商基金也自发组织员工向灾区捐款共计30余万元。值得一提的是,在向玉树灾区捐赠的过程中,青海省藏区科巴完全小学与华商基金结下了不解之缘。正是从向这所小学捐赠开始,正是从看到这群孩子们清澈纯朴、渴望知识的眼神开始,华商基金开启了八年如一日的“科巴圆梦”公益事业。

在青海省海东市化隆县有一个鲜为人知的科巴村,在这黄河北岸赤裸的群山中,有一群藏族孩子。他们中的很多人从小就在家里帮着放牛放羊干农活,甚至要到几百里以外的无人区去挖虫草,补贴家用。他们有一个梦想,希望获取更多的新知识,渴望走出大山,渴望探索新的世界。

自从2010年结缘以来,华商基金持续关注、帮助这群孩子实现自己的“科巴梦”。除了组织对科巴小学捐赠30余万元的教学用品、学习用品,华商基金还出资帮助科巴小学学生组建民间艺术团,完成名为“热梦科巴”的专场公益演出。另外,还有热心公益的华商基金员工和员工家属利用个人休假时间深入大山进行支教。

扶贫又助学 成立爱心基金

除了助力“科巴圆梦”,华商基金还成立了华商人爱心基金,致力于开展扶贫和公益教学事业。粗略统计,自2010年以来,华商基金先后在汶川、玉树、甘南、汾西等多个贫困灾区留下了爱的脚印。在教育助学项目上,华商基金主办和参与的公益活动共计18项,其中对学校的捐赠就多达28所。为了进一步助力公益教学事业,华商基金还积极联合北京大学、岭南大学等高校成立专项基金。据统计,华商基金近年来在全国的扶贫助学公益事业上累计捐资捐物近百万元。

华商基金始终怀着感恩之情,在助力公募行业完善现代金融体系的同时也不忘回报社会,履行金融企业应尽的责任。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