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人大代表携“脱贫果”进京 扶贫新模式助力美好生活

来源:新华网 2018-03-21 11:58:1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近日,石棉县的全国人大代表毛珍芳在北京参加“全国两会”时,准备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她家乡的脱贫果、感恩果——黄果柑。这也是阳光保险探索实践的“企业联合专业扶贫组织结合当地机构联动扶贫”模式的“成果”之一。

所谓“企业联合专业扶贫组织结合当地机构联动扶贫”模式,即是从上游支持、下游拓展,加保险保障三个环节形成联动模式,为广大农户带来全面的帮扶。

《证券日报》记者获悉,上述模式协助中国扶贫基金会善品公社向农户就技术、管控、品牌等上游工作进行拓展与加深。目前已协助支持贫困地区建立起黄果柑、枇杷、茶叶、猕猴桃等四个品类的基地,基地共计3200余亩。

引人注意的是,阳光保险与扶贫组织的联合扶贫已经初见成效。今年春节期间,83岁高龄的宋文秀收到的一份特殊的春节红包,这位深处四川凉山地区“藏彝走廊”的农户,没有想到自己能够赶上“股权致富”的新潮流,更没想到短短几个月时间,分红已经比上一年翻了一倍。

宋奶奶收到的是中国扶贫基金会、阳光保险与当地合作社共同推广的特色农产品——黄果柑后的第二次股金分红。而2018年,随着阳光保险加大扶持力度,种植基地将再次扩建,产品销售也将获得进一步升级。这种新型的扶贫“联动模式”有望结出更丰硕的成果。

据悉,2017年阳光保险集团向雅安捐赠100万元,用于支持中国扶贫基金会与当地合作社进行的农产品开发及管理工作。未来两年内阳光保险计划再投入近400万元,用户扩大基地规模,拓展农产品品类,扶助农户建设自身品牌,帮助拓展销售渠道。

“阳光保险一直关注着雅安地区的灾后重建工作,并且随着国家精准扶贫战略的实施,更是希望可以建立起长久有效的脱贫致富模式”, 阳光保险总裁李科表示。

阳光保险此次还探索在保险保障基础上,利用自身营销优势为贫困农户解决实际问题。据李科介绍,阳光保险现有的20多万名业务人员,具备优秀的销售能力,他们同时连接着上亿名客户,而这些客户正是因为具有一定的保险意识,也恰恰更渴望健康,更关注安全。未来,阳光保险也将发挥这一特有优势,帮助农户将有机、健康的农产品走出雅安、走进阳光、走向全国,做好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民创收增收、农村乡村振兴的大文章。

据了解,阳光保险自成立以来,在聚焦主业的同时,陆续探索保险产品扶贫、教育扶贫、公益扶贫、投资扶贫、产业扶贫等多种模式,积极响应国家战略,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阳光保险成立12年来已共计承担社会风险250万亿元,在各项公益慈善事业中投入逾2.1亿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