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产业观察 - 正文

这些人都实现了他们的小目标……

来源:新华网 2018-03-22 17:57:5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498441

王映昕的IT企业梦途——“要是能给我贷个三、五百万,我的公司肯定能像火箭一样高速发展!”

月新时代是北京中关村的一家高科技企业,如今在能源、航空领域是家颇为成功的IT方案提供商。11年前,当时的月新时代尚达不到传统贷款的条件,董事长王映昕火急火燎地找到工行海淀西区支行。“经过多方沟通努力,支行决定以我们与中海油的一份总价265万元的销售合同尝试进行国内发票融资。”在与工行建立信贷关系的第一年,月新时代的销售收入就跃升1亿元大关,实现了第一个“小目标”。后来,月新时代进入飞速成长期,需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工行又积极运用当时新推出的针对科技型企业的贷款品种,主动为月新时代率先发放了500万元“科技通”信用贷款,助力企业发展壮大。2016年,月新时代完成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新三板)挂牌。再一次实现目标的王映昕言语中洋溢着获得感:“可以说,没有工行的金融支持,就没有今天的月新时代。”

10年间,工行通过发票融资贷款、保理业务贷款、流动资金贷款以及开立保函与信用证等业务,累计为月新时代提供了超过上亿元的资金支持。高科技企业的发展梦想,果真像搭载了火箭一般,一飞冲天。

李福的土地情——万亩荒漠变稻田

吉林省白城市有着广袤的盐碱地资源,经过改良后可以种植农作物。大河生态农业公司董事长李福把目光瞄准这个项目,承包土地1210公顷,打算改造成稻田,预计总投资3786万元,但有2000万元资金缺口,项目无法推进,急得团团转。当地工行知道后决定帮他一把,提出用土地经营权抵押,为他创新“土地贷”产品。经过总分支行高效联动,针对荒地整理情况,成功发放了“土地贷”2000万元,贷款期限长达6年。2017年末,昔日李福的1.2万亩荒地已全部改造成一望无际的稻田,出租自种有序发展,企业年销售收入760多万元,实现净利润445万元,并带动了18个合作社、100多个农户就业。

荒地变宝地后,面对未来,李福有着更长远的规划:“下一步,我们准备与知名跨国企业合作,打造国家级绿色稻米基地!”

陈晓华和她的“伙伴”——雪中送炭见真情

陈晓华经营的余姚大东园林工具有限公司是宁波一家生产园林工具的出口型企业。十年来,在工行余姚分行普惠金融政策扶持下,该公司产能从不到2000万元增长至3500万元,产品出口地从德国拓展到欧洲大部分国家。2017年,企业凭借优异的产品质量成功斩获日本、欧美市场的350万美元新订单,但由于原材料价格大幅上涨,公司存量资金无法满足生产周转需要,且没有资产用于新增融资,眼看着订单持续增加却没有生产能力,企业生产陷入了泥潭。这时,工行第一时间深入了解了该公司的困境,对公司经营状况、资产情况、经营者等做出综合评估后,迅速向该公司发放500万元人民币的信用贷款,解决了公司资金短缺的燃眉之急。在该笔资金的帮助下该公司顺利生产交货,2017年该公司销售额大幅增长,其出口额达到484万美元,比2016年翻了一番。陈晓华说,她有信心看到2018年销售额达到5000万元。虽然市场有波动,但是有工行这样可靠的伙伴,她心里还是踏实。

姚建萍的“刺绣王国”——金融之水滋润古木绽新华

苏绣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而扎根在苏州的姚建萍正是这一艺术的代表性传承人。她的作品不仅被收藏于国内外各大权威艺术馆,还多次被作为国礼赠予外国友人。为了使苏绣这一民族文化瑰宝得到传承发展,姚建萍创办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刺绣艺术馆,但发展中仍面临资金短缺的问题。对此,工行苏州分行为姚建萍的小企业量身订制了综合性金融服务方案,并通过艺术品抵押等方式为其提供了1500万元流动资金贷款支持,为名家大师和民族特色文化小企业的健康成长提供了良好环境。

姚建萍说自己很幸运,赶上了一个好的时代, 政府和银行把文化产业当做支柱产业来重视,为当地苏绣行业打造了良好的发展平台。她深信,具有2000多年历史的苏绣艺术必将继续传承发展,绽放出无数绚丽的花朵。

曹大龙的“小确幸”——小起点也有大发展

曹大龙是常州一家工具制造商的董事长。这两年来,订单的井喷式增长令他欣喜,也因此投入了更多的设备,但为了保证产品精确性,工厂每4年左右就要换机器,给企业的流动资金带来巨大压力。“之前去银行贷款,都需要找担保,可现在大部分企业主都不愿意做担保,风险太大。”曹大龙说。

“直到我们看到工行的小微企业创业贷。”曹大龙介绍说,“小微创业贷”就是为了服务那些有可靠的订单、有稳定现金流、有健全财务报表、有正常纳税记录、贷款规模不超500万元的小微企业,可以做到无抵押、无担保、7日放款、综合成本6%以下。

“现在,我们顺利拿到247万元贷款,稳定了生产,扩大了规模,公司效益变得更好了。”工行的支持,使小企业在成长早期能够积蓄能量,平稳前进。看着企业一步一个脚印发展起来,曹大龙信心满满地憧憬起2018年的新目标。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