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迪乳业:2017年业绩增长创历史新高 产能释放叠加资源整合助力未来发展

来源:证券时报 2018-04-02 02:20:3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3月29日晚间,科迪乳业披露2017年靓丽业绩,公司营业收入和实现利润等主要经济指标再创历史新高。年报显示,科迪乳业2017年实现销售收入12.3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3.92%;实现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1.2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56%,2017年公司营收及净利润同比增速均为近5年来最好成绩。

2017年公司业绩实现高增长,一方面,受益于公司产品品质优越,与其他品牌的同价位产品形成差异化竞争,且不断加大新品的研发力度;另一方面,2017年公司突破原有产能瓶颈,产能陆续释放,保障了市场需求。

目前,公司处于重大资产重组停牌期间,拟全资收购科迪集团旗下科迪速冻,一旦成功收购,将在增加上市公司产品多样化的同时,通过经销商实现产品向终端客户的销售,在经销商渠道、冷链运输等方面形成协同效应,利于公司未来的发展。此外,未来随着城镇和农村居民生活水平的显著提高,随之增加了当地消费者对乳制品的需求,科迪乳业有望掌握自身核心竞争力,成长为中部乳业龙头。

坚持品质优先

不断推陈出新

科迪奶相比同价位的其他品牌产品,具有超高的性价比,回购率很高,赢得消费者喜爱。在品质方面,科迪奶“全脂乳固体”含量远超出国家规定标准,一般来说从原奶到消费者手中只需要经过一至三天时间,消费者评价“科迪奶”除了好喝就是新鲜,喝过科迪奶的朋友也几乎都会跟周边的朋友推荐。

超高的品质对应相对较低的价格,这得益于公司坚持品质优先,并区别于行业其他乳企大量的广告投放,将电商以及集团独有的科迪便利店作为未来渠道投入的主攻方向。科迪在传统销售区域市场之外,大力拓展电子商务销售渠道,目前电商渠道已拓至上海、江苏、 浙江、福建、广东、湖南、湖北、北京等,科迪便利店依托科迪集团,目前河南和山东已有1000家,集团计划用三年时间将数量扩至1万家,不断降低上市公司销售费用率。

此外,公司始终坚持渠道下沉,以农村包围城市的营销策略,目前主要覆盖豫鲁苏皖四省的乡县市场,采取的“一县一商”的经销模式省去了多层费用,保障了经销商的利润,让利消费者。此外,由于公司乳制品业务绝大部分经销商分布在公司销售地区周边400公里的范围内,运输半径短,有效降低了公司的运输成本、减少运输时间。

细心的投资者会发现,上市以来,科迪乳业净利率维持在10%~15%之间,远高于行业龙头个位数的利润水平,而公司销售费用在5%~9%之间,平均在7%的水平,远低于行业龙头动辄百分之十几到二十几的销售费用水平,且呈现逐年降低的趋势,2017年,科迪乳业销售费用率仅6.01%。

乳制品加工方面,近两年公司新产品开发力度较大,不断推陈出新,包括冰淇淋酸奶、老酸奶、爱克林系列新推出柠檬味及枣想对你好等。继“网红奶”成功之后,公司于2017年底推出“暖酸奶”,将小白奶战火烧到酸奶界,该产品最大的创新点是可以加热饮用,这完全解决了冬季消费者不爱饮用酸奶的销售痛点。

产能释放助业绩增长

产能建设方面, 2016年公司非公开发行募资3.79亿元,其中3.52亿元投入“低温乳品改扩建项目”,将老厂房10万吨产能改建为低温奶生产,项目建成后将使低温奶日产能达到340吨,同时配套建设冷链运输,保证了产品从加工到储存、配送的全程冷链冷藏。2017年年报显示,该项目于2017年顺利投产,这将有效解决公司产能不足问题,为未来业绩增长打下坚实基础。

此外,IPO募资3.7亿元用于“年产20万吨液态奶项目”以及自建的“年产20万吨液态奶项目”也进展顺利。未来公司还将加快巨尔乳业发展,调整产品结构,瞄准洛阳低温产品十亿市场。

资源整合发挥协同效应

2018年2月,公司公告拟通过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控股股东科迪集团持有的科迪速冻70.45%股权及科迪速冻其他股东持有的剩余股权,交易完成后,科迪速冻将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据了解,科迪速冻设立于2006年12月30日,注册资本3亿元,主要业务为速冻米面产品、速冻肉食产品等速冻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速冻水饺、速冻汤圆、速冻粽子、速冻肉丸、香肠等。

行业研究员认为,科迪乳业此次的并购重组,将发挥协同效应,增加产品多样性,在乳制品之外增加新的业绩增长点,实现公司跨越式、外延式、低成本发展要求。(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迪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