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利制药:迎接仿制药春天 走到爆发前夜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孟庆建 2018-10-08 09:58:2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时报记者 孟庆建

随着中国政府对仿制药的支持提速,高端仿制药生产企业迎来春天,行业也面临重大变局。

制剂出口领域异军突起的普利制药是出口反哺国内市场的样本企业之一。在“中外双报”、医保政策推动下,普利制药业绩进入高增长期,今年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增长93%,净利润增长125%,远超过去5年的平均增长速度。

近日,证券时报系“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在行动”采访团走进普利制药,证券时报副总编辑高峰与普利制药副总经理邹银奎进行了一场深度对话。

十年积淀,普利制药制剂出口迈上成长道路。1992年成立的普利制药,从2008年开始,凭借高标准生产体系和高强度研发投入,制剂产品打开欧美医药市场大门,逐渐进入收获期。同时,通过“中外双报”策略,反哺国内市场,享受中国医药市场政策红利。普利制药在2015年获得美国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FDA)暂时批准的注射用阿奇霉素在国内成功获批并通过一致性评价。已在欧盟注册的注射用更昔洛韦钠也于今年6月在国内顺利获批。注射用泮托拉唑钠等大品种也在“中外双报” 审评过程中。

据悉,目前普利制药已经拥有12个海外药品注册批文,同时正在进行的注射剂研发项目10余个。券商研究报告分析指出,2018年普利制药在美国市场获批产品数量将达4~5个,后续包括依替巴肽、伏立康唑、比伐卢定、硝普钠、万古霉素等注射剂品种均已提上日程,预计2019年同样有5个左右产品在美获批,未来2~3年将有10余个产品在欧美上市,为普利制药持续增长提供了条件。

在业绩爆发突破增长瓶颈后,普利制药进入企业发展的什么阶段?邹银奎的回答是“正在爆发的前夜”,他表示公司对未来增长充满信心。

普利制药似乎也具备了“爆发”的条件。随着上市募投项目投产,普利制药产能受限的问题将得到解决。在固体制剂方面,公司位于杭州占地6万多平方米的儿童药制造基地已经竣工,预计很快将进入产品报批阶段。同时公司位于海南的制剂大楼建设已经进入尾声,预计10月份能够投入试生产。未来一段时间内,主要产品产能都会有较大的提升。

在空间较大的国内市场,普利制药建成的营销网络已经覆盖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千家医院以及基层医疗机构等医疗终端,拥有经销商和配送商千余家,形成了有效的全国营销网络。

在市场和政策双重刺激下,普利制药也迎来从“小而美”药企跨越式发展的机遇。

邹银奎表示,未来三年,普利制药战略聚焦在高端仿制药产品,选择市场竞争小或FDA短缺药品清单上的品种进行开发,打造普利仿制药的国际竞争力。在长远布局上,邹银奎表示,三年后公司可能会考虑进入新药领域,那时公司资金实力、人才积累都到了新的阶段。

(更多报道见A3、A4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普利制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