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天控股拟让渡近半持股表决权 易见股份二股东被动晋升大当家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夏子航 2018-10-08 09:54: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全部持股遭遇司法冻结后,易见股份控股股东九天控股搬来救兵,先行向外让渡近半持股的表决权。这使得易见股份原本的第二大股东被动跃升为控股股东,云南国资因此“接手”易见股份。

易见股份今日公告显示,公司接到通知,其控股股东九天控股与云南有点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下称“有点肥科技”)于10月7日签署《表决权委托协议》。根据上述协议,九天控股拟将其所持有上市公司19.00%所涉及的表决权等相应股东权利委托给有点肥科技行使。

工商登记显示,有点肥科技成立于2015年,注册资本1亿元,由两位自然人股东——杨丹、段师控制。

《表决权委托协议》显示,上述委托在两种情形之一达成时终止:其一,双方一致同意解除《表决权委托协议》;其二,有点肥科技受让该等表决权对应的股份,且该等股份转让至其名下。

协议还显示,九天控股同意在表决权委托期间不再将其所持有上述委托给有点肥科技行使表决权的易见股份19.00%股份转让给任何第三方。

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前,九天控股持有上市公司38.11%股份,为易见股份控股股东。冷天辉持有九天控股51.04%的股权,为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

至此,通过表决权委托,九天控股持股比例未变,仍为38.11%,但其拥有表决权比例由38.11%降至19.11%,而有点肥科技获得上市公司19.00%表决权。

易见股份原第二大股东被动登上控股股东的位置。公告披露,云南省滇中产业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滇中集团”)在上市公司持有并拥有表决权的股份比例为29.40%,尽管其持股及拥有表决权比例未变,但在本次表决权委托完成后,滇中集团将成为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由冷天辉变更为滇中新区管委会。

滇中集团是云南省为加快滇中新区发展成立的省属国有企业,公司于2014年4月23日登记注册成立,注册资本100亿元,经营范围包括:投资及对所投资项目的管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房地产开发、土地开发、国内及国际贸易等。

不过,易见股份未来控制权的变化仍存在不确定性。今年9月末,易见股份公告称,因大股东九天控股为其子公司提供担保,其持有的全部易见股份38.11%股份被司法冻结,冻结期限自2018年9月27日至2021年9月26日。最新公告中,易见股份提示,未来九天控股是否会将上述股份转让给有点肥科技尚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