拟售61亿元资产 *ST凯迪迈步自救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9-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在筹划了近2个月之后,ST凯迪的资产出售终于有了新进展。公司今天披露,于9月27日签署了三份《股权转让协议书》,林地、煤炭和6家生物质电厂等三宗资产的买家和公司约定了价格等具体交易条款。

“虽然还没有拿到一分钱,但总算签了一个合同,也算是迈了一小步。”有接受记者采访的投资者表示,现在只希望公司管理层能尽职尽责,把这些合同落到实处。*ST凯迪董事长陈义龙则对记者表示,预计今年11月份会有钱进账。

此次合同是前期相关框架协议的进一步推进。8月3日,*ST凯迪曾发布筹划资产出售的提示性公告,拟打包处置出售部分业务板块资产。

据最新公告,三份合同的具体内容分别为:山东水发众兴热电有限公司以20.6亿元收购汪清、蛟河、桦甸、敦化、嫩江、榆树等6家生物质电厂100%股权;长沙红森林一号私募股权基金以9亿元收购杨河煤业60%股权;湖南中战红森林林业产业并购股权投资企业以31.8亿元收购*ST凯迪的林地资产(合计林地面积1006万亩)。

由于债务违约,标的资产处于冻结状态成为此次交易的最大障碍。据披露,合同中各交易方已同意采取第三方监管账户的方式。据陈义龙介绍,质押问题的解决还需要债委会协调,债委会也一直在推进相关工作。“大家都让一步,把这个公司救下来,公司的基础资产还是很不错的,只是资金链出了问题。”

据陈义龙介绍,在前期的高速扩张过程中,公司的有息负债快速飙升。“240亿元的负债,只有20%是银行贷款,其他都是高利息的资金,平均成本12%,平均账期一年半,不出事才怪。”陈义龙表示,瘦身计划最关键的是降负债,“降到100亿元以内,才有希望。”

资产重组方和债委会成员分别进入公司董事会,也释放了一个相对积极的信号。据披露,在9月27日的董事会上,公司完成了新一届董事会成员的推选,阳光凯迪提名了陈义龙、孙守恩和方宏庄等三名非独立董事,华电控股提名了一名非独立董事,董事会还提名了王伟、沈朝阳等两名非独立董事。据披露,沈朝阳来自中战华信;王伟现任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业务一处副处长。

此外,针对上市公司近年来财务上的异常,市场一直怀疑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涉嫌“占用”。对此,陈义龙回应上证报记者称,“账总是会查清楚的。”据*ST凯迪披露,8月13日,阳光凯迪收到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阳光凯迪因涉嫌信息披露违规被立案调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