御家汇拟溢价逾7倍 控股收购北京茂思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雪青 2018-09-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御泥坊”面膜与“阿芙”精油终于要走在一起了。知名面膜品牌“御泥坊”的母公司御家汇18日发布收购草案,公司拟通过支付现金的方式购买北京茂思商贸有限公司(简称“北京茂思”)60%股权,交易金额为10.20亿元。北京茂思旗下拥有国内知名精油品牌“阿芙”精油,且近年“阿芙”已向化妆品领域延伸,并通过“线上+线下”融合销售方式提升销售收入。

根据资产评估报告,以2018年6月30日为基准日,北京茂思100%股权的评估值为16.41亿元,评估增值率744.51%,对应标的资产评估值为9.85亿元。公司称,考虑到标的公司对上市公司未来发展的战略意义及良好的协同效应,经交易各方友好协商,北京茂思60%股权的交易价格最终确定为10.20亿元。

本次交易完成后,御家汇将持有北京茂思60%股权,北京茂思将成为御家汇的控股子公司。标的公司2018年度承诺利润数不低于8500万元。

此外,御家汇还有对北京茂思剩余股权的收购计划。交易各方同意,在条件同时满足时,上市公司及/或上市公司指定的第三方应当不晚于2020年6月30日前召开董事会审议以现金方式收购剩余股权(简称“第二步收购”),且各方应于2020年9月30日前完成第二步收购的股权交割。条件之一就是标的公司2019年度净利润不低于6000万元。

公告称,北京茂思旗下拥有“阿芙”、“KACH”等品牌,但知名度最高的为“阿芙”品牌,报告期内,“阿芙”品牌产品为公司带来的收入占公司营业收入比例很高,占比超过99%。截至报告期末,北京茂思共有自营专柜96家、经销商(加盟)专柜256家。

据披露,2016年、2017年和2018年上半年,北京茂思分别实现营业收入4.34亿元、5.82亿元及2.73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2049.77万元、6770.12万元、3162.22万元。2017年及2018年1-6月,“阿芙官方旗舰店”在天猫主营类目(美容护肤/美体/精油中的精油芳疗)的成交排名均为第一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水羊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