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溢价入主未满三年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失联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子霖 2018-0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一周的停牌核查,泰合健康今日披露,截至公告发布之时,公司尚无法与实际控制人、董事长王仁果取得联系,相关信息尚在核实中。公告显示,公司目前日常经营情况一切正常,暂由副董事长胡远洋代为履行董事长职责。

资料显示,目前处于失联状态的泰合健康实控人王仁果入主公司尚不满3年。2015年8月底,泰合健康的前身华神集团披露了易主消息,王仁果持有60.82%股份的泰合集团分别从上海华敏和周蕴瑾手中受让了华神集团控股股东四川华神5148万股,占四川华神总股本72%,从而通过四川华神控股了上市公司华神集团,彼时,四川华神持有上市公司18%股份。

经查,泰合集团为十足的“夫妻店”。当时公告披露,除王仁果持有公司60.82%股权外,其配偶张碧华持有公司剩余的全部39.18%股权,二人在2015年8月的股权交易后正式成为上市公司新任实控人。

记者注意到,上述交易发生的2015年9月正逢大盘调整期,经过一番较大幅度的波动后,买壳方和卖壳方的态度早已发生变化。然而,华神集团本次易主价格依然高企。据披露,上海华敏持有的48%股权(3432万股)交易价格为8.67亿元,周蕴瑾24%股权(1716万股)的价格价格为4.33亿元。

经计算,本次易主的价格约为每股25元,接近公司停牌时价格的两倍,甚至比公司2015年6月份创下的历史最高点还高出每股2.5元。泰合集团曾表示,入主华神集团后将进一步加强上市公司经营管理能力,保障公司持续经营能力。

然而,泰合集团入主后的年报首秀就出现了盈转亏。公司2015年实现营业收入4.63亿元,同比下降12.29%,净利润则出现了3741万元的亏损。2016年9月,华神集团更名为泰合健康,进一步向大健康产业发力的同时,公司当年盈利8250万。但好景不长,公司2017年三季报显示,2017前三季度净利润亏损5239万元,一、二季度净利润同比均有所下滑。

迫于财务压力,公司在2016年和2017年底两次出售了房地产标的。其中,公司于2017年11月底以4.3亿元将其全资子公司业康置业100%股权出售给了四川温资。而在2016年底,上市公司将旗下的华神大厦以及相关资产以9766.8万元进行了处置。

事实上,王仁果2017年5月就显露出了“淡出”管理层的迹象。现已失联的王仁果因个人原因于去年5月申请辞去公司总裁职务,但仍担任公司董事长一职。值得一提的是,与王仁果一同交出辞呈的还有目前代为行使董事长权利的胡远洋,后者辞去了副总裁职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神科技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