膳源控股更名民商创科 母公司民生电商确立科技驱动战略

来源:证券日报 2018-09-03 10:33:3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日前,成立五周年的民生电商,公布其未来五年的发展规划:公司将由业务驱动,逐步调整为科技驱动,重点投入大数据、区块链等新兴技术与自身业务的结合;并明确,未来五年民生电商将投入不少于5亿元进行科技研发、人员招募以及相关设备购置。

作为国内成长快速的大型综合互联网公司,民生电商股东包含复星集团、新希望、巨人集团以及东方集团等多家知名机构,拥有电商、金融、科技、物流等多个业务实体。迄今,其外部合作金融机构近百家,累计实现金融服务超过350亿元,用户超3000万人,并已在多个城市投入建设10个现代金融产业园。

今年,民生电商在中国香港完成对上市公司膳源控股(01632-HK)的收购,引发资本市场关注。8月份,膳源控股(01632-HK)正式更名为“民商创科”。

在规划发布同期,民生电商内部完成组织结构调整,设立统领多个子公司科技资源的科技委员会,由董事长吴江涛担任委员会主席,CEO芦胜红担任执行主席。业界分析,此次调整组织结构,公司一、二号人物亲自领队,大手笔加大科技投入,也与国内金融产业快速数字化、科技化的趋势相关。

以民生易贷为主体的自主金融业务, 2017年完成A轮融资4亿元,2018年初完成B轮融资。同时,其拥有网络小额贷款公司等资质,被业界视为国内金融科技领域资质最好的平台之一。

旗下民商智惠是目前国内金融机构服务市场中,唯一能提供包括科技、供应链、运营、营销全方位电商场景的服务商,并通过saas等科技手段实现对金融机构需求的定制化服务,目前其合作金融机构已超过20家,包括民生银行、南京银行、紫金银行等,用户规模达到3000万,是这一领域毫无争议的领导者。

民熙物流则是民生电商在供应链金融领域布局的主要载体,其开创"科技+园区+供应链"模式。目前,民熙物流已在常熟、武汉、成都等城市开发10个现代科技金融产业园。

此外,定位专业人力资源服务专家的瑞服科技业务覆盖全国48个城市,服务超过60家机构,以金融机构和区域性产业园区为主。

此前,民生电商已经有了坚实的科技基础,譬如,民生易贷基于大数据构建其风控模型、生产环境安全体系,业内首批上线人脸识别系统;民商智惠基于saas系统开发的生活圈等产品……但这些,在吴江涛看来,还不足以支撑民生电商未来五年的快速成长,“以往科技是满足业务的需求,未来,则需要牵引业务发展”。

据悉,在此次民生电商制定的科技发展规划中,除其本身已经涉及应用的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外,率先将区块链技术的研发、应用作为民生电商未来业务成长的重要支撑之一。规划明确指出,数字金融时代,区块链技术有着极为独特的意义,是民生电商必须抓住的机会。-CIS-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民生银行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