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赛西威发布车联网战略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乔翔 2018-06-14 10:11:5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昨日,德赛西威在CES Asia2018(2018亚洲消费电子展)上发布了车联网战略,德赛西威将围绕“协同创新、灵活高效,用心提供安全、有温度的智联汽车产品与服务”的战略,力争在2020年实现打造百万级用户平台。

“自去年底上市以来,公司进一步加大了在智能网联产品的投入,车联网战略是德赛西威战略布局和实施的重要举措之一。”德赛西威董事长陈春霖在会上表示,“当然,车联网对我们来说是一个新的、充满挑战的领域,我们会不断努力、摸索,不断以终端用户的需求作为终极目标去发展。”

从行业大方向上看,现在很多车企的使命、愿景正在改变,即转向移动出行服务运营商。德赛西威将如何更好地参与到整车产品生命周期中更长的那一部分?德赛西威总经理高大鹏给出的答案是:在公司“2025战略”大框架下,即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车联网战略,将人、机器、生活三元素通过智能网联、智能驾驶、移动出行等模块有机地串联起来。他表示:“车联网战略的正式发布,是公司对接‘2025战略’的重要一步,这是未来的方向。”

高大鹏进一步解释,其中车联网起到的是枢纽的作用,将智能驾驶舱和智能驾驶两个大的产品集群进行前后端的紧密联系。

在汽车电子领域深耕30余年,德赛西威在设计开发、生产制造、品质管理等方面都积累了优异的能力和良好的客户合作关系,为德赛西威的大力创新和发展智能驾驶舱、智能驾驶及车联网等技术产品和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那么,德赛西威如何定义自己的车联网产品和服务?“我们会从客户、合作伙伴和和员工三个维度进行发展。比如面向合作伙伴,德赛西威作为拥有众多终端设备的企业,更愿意聚合产业链上下游合作伙伴的能力,一起为用户提供产品和服务。”高大鹏说,在战略的部署上,员工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德赛西威希望充分发挥员工的创造力。

具体到德赛西威推出的车联网产品,公司车联网事业单元总经理王宇华表示:“依托传统终端以及多产品线集成的优势,通过18个月对新能力的塑造,德赛西威打造出新一代车联网产品整体解决方案,力求将产品的用户体验做到极致。”

在自动驾驶方面,德赛西威副总经理段拥政表示:“目前公司有300多人的团队跟进自动驾驶这块,L2等级、全自动泊车系统将在今年下半实现量产。更高等级方面,L3等级已经在做研发,初步预测2020年实现量产。此外,技术层面上,L4、L5等级可在2025年实现,但能否量产取决于整车厂规划及相关政策。”

由于车联网是交叉技术,即包含智能终端、通信网络以及信息平台,因此德赛西威仍在不断投入研发。陈春霖告诉记者:“我们前期研发每年投入的金额占到当年营收的1.5%至2%,这么多年来,整个研发投入占比最低也在7%的水平。”

德赛西威新一代车联网产品会带给用户怎样的体验?“我们的理念并不是简单地将移动互联搬到车上,我们产品的每个使用场景都是根据乘车人的使用场景而设计的,我们称之为‘拍电影’。”

不仅如此,公司新一代车联网产品注重全方位的安全防护,能通过云管端,基于一机一密双向身份认证和通道加密等技术守护车联网安全。王宇华表示:“车联网产品与传统产品的区别就是,交付到用户手里时我们的服务才刚刚开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西威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