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图瘦身自救不破产 陈义龙率“老班底”回归*ST凯迪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覃秘 2018-08-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3日下午,*ST凯迪年度股东大会在武汉滨湖美景酒店举行,公司的“灵魂人物”陈义龙率老班底孙守恩回归董事会。但陈义龙此次并未亲临股东大会现场。针对股东大会上众多股东的提问,公司拟任董事孙守恩说,大难临头,采取什么态度很关键,希望大家能支持董事会,支持陈义龙,公司一定要瘦身自救,不要走破产的路。

此次年度股东大会,除了审议年度报告等常规议案,重头戏是董事会的改选,此前经公司控股股东阳光凯迪提名,公司董事会已审议通过了同意增选陈义龙、江海、孙守恩为董事候选人。陈义龙是*ST凯迪的灵魂人物,近年来退居幕后在阳光凯迪任职;1944年出生的孙守恩也曾在上市公司任职董事。江海2001年即进入凯迪,今年7月12日出任公司总裁,7月底又因身体原因辞职。

陈义龙未能出席此次股东大会,这引起多名中小投资者的不满。孙守恩解释,陈义龙原本计划参加股东大会,当天下午,在地方政府领导的协调下,有外省机构到访洽谈接盘凯迪的部分资产,陈义龙必须赶过去参与谈判,资产处置是目前公司最紧急的任务之一。

在股东大会召开前一天,*ST凯迪披露了与中战华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签署重大资产重组框架协议,中战华信有意通过发起设立并购基金全面参与公司相关业务资产打包出售事宜。据披露,在审议该项合作的董事会上,董事王博钊投了反对票,董事唐宏明投了弃权票,有中小股东请两位董事对此次合作作出进一步说明,两人均表示意见已在公告中得到充分反映。

刚刚辞去董事长职务的唐宏明是此次年度股东大会的主持人,他开门见山地说,2018年是公司生死存亡的一年,管理层正竭尽全力推进电厂的复产,但进度并不理想,由于大多数电厂的银行账户被冻结,目前仅有9个电厂在运行。由于多方面原因,随着时间的推移,复产难度会进一步增大。有知情人士介绍,唐宏明辞任董事长,是为了给陈义龙回归让路。

据了解,部分燃料客户近期到公司讨账。“最对不起的是农民,他们也是最不能承受的,那几千块钱可能就影响到他们的生活。”唐宏明说,“无论如何不能破产,要把上市公司保住。”据介绍,经初步统计,燃料欠款有20多亿元,数百个燃料供应商中,最多的欠款达到1200万元,这些供应商又各自牵扯到一批农民。

“请给我们一些真话!”股东大会现场,部分股东言辞激动,并明确表达了对董事会和管理层的不信任。孙守恩出面回应,首先董事会要承担责任,现在公司面临两条路:一是破产重整,这个很简单,交给法院就行;二是瘦身自救,这条路不容易,但是对债权人、对员工、对股东都更有利。

“我们没有逃避,通过资产处置,通过债委会的协调,让电厂开动起来,我觉得还是有希望的。”孙守恩说。发言结束后,孙面向股东鞠躬致歉。有股东回应称,大家不是来吵架的,是来寻找希望的。7月复牌以来,*ST凯迪连续24个交易日跌停,至昨日才打开跌停板,最终下跌2.74%报1.42元,近期跌幅超过7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