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见股份复牌即一字板涨停5只区块链龙头股吸金逾4亿元

来源:证券日报 作者:乔川川 2018-01-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经过两个交易日的回调整理,昨日区块链概念板块再度异动,整体上涨2.02%,位于大智慧概念板块涨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因短期涨幅较大而停牌核查的区块链龙头股易见股份昨日复牌后,再度以涨停价报收,成为板块上行的重要催化剂之一。公司昨日公告显示,经公司核查,目前经营活动正常,主营业务和行业环境未发生重大变化,不存在影响公司股票交易异常波动的重大事项。公司区块链技术主要运用于公司当前的主营业务供应链管理和商业保理业务。

除易见股份外,中南建设尽管昨日公告称,区块链项目投资尚处于研究探索阶段,截至目前投入资金约17000万元,尚未形成收益,但其股票昨日复牌后也受到了热捧,并以涨停价报收,显示出市场对区块链主题概念股的极度青睐。

除上述两只个股外,昨日区块链板块内北大荒股价也实现涨停,远光软件(6.51%)、鲁亿通(5.28%)、先进数通(4.90%)、安妮股份(3.16%)等个股涨幅也均在3%以上。

区块链概念板块经过短期的大幅上涨后,后市表现多空观点不一。虽然部分市场人士认为,区块链只是技术噱头,区块链或是新一次

“.COM泡沫”,仅是短期主题投资行情。但国泰君安证券、天风证券、安信证券等多家券商均看好其后市表现。其中,国泰君安证券表示,国内外巨头纷纷入局,正加速区块链技术应用落地。美股区块链主题暴涨,对A股产生映射效应,1月8日以来,A股龙头股迎来补涨。纵向和横向比较来看,A股区块链主题上涨幅度和持续时间仍有空间。

尽管区块链主题行情持续性存在质疑,但区块链技术将对多领域、多行业带来变革性影响已成为业界共识。而金融+区块链成为业内人士以及机构普遍看好的应用场景。加拿大区块链基金主席覃文延表示,现在为止区块链技术落地的应用还不是很多,大概有90%的应用都是落地在金融领域里面。

安信证券则表示,金融+区块链作为目前最为合规的行业应用场景,预计受到监管收紧的影响较小。建议投资者重点关注区块链+金融行业的落地情况。信达证券也认为,由于区块链解决信任问题的特点与金融领域需求更为契合,目前更为看好区块链在金融行业落地,建议关注相关标的广电运通、御银股份等。

在区块链主题的龙头股布局上,国泰君安证券表示,推荐恒生电子、易见股份、安妮股份、新晨科技、四方精创、爱康科技、赢时胜等。

而从昨日资金流向来看,29只区块链概念股中,5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均在1000万元以上,资金流入明显,累计吸金4.11亿元。其中,北大荒、远光软件等两只个股大单资金净流入均在1亿元以上,分别为:1.77亿元、1.09亿元,其余大单资金净流入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3只个股分别为:易见股份(9629.59万元)、先进数通(1870.39万元)和海航投资(1083.05万元),除上述5只个股外,卫士通、新国都、御银股份、鲁亿通和海联金汇等个股也均呈现不同程度的资金净流入。对此,有市场人士表示,个股股价的涨跌,资金是最根本的推动力,可适当关注那些短期涨幅较小且受到资金追捧的区块链个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退市易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期消息面一般,主力资金有大幅介入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市场关注意愿一般。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