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克冯东明: 坚持“家居梦想”的极致之旅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邵好 2018-08-28 10:35: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我这辈子可以做三件事情:一是当画家,二是当建筑师,三是做企业家。”

在过去的一个甲子中,美克集团董事长冯东明精彩地演绎了这三个角色。如今,他正试图将它们融合起来,“把艺术的、情感的体验与当今技术、工程和数据相结合,打造属于中国的世界顶级品牌。”正如他30多年前交出的研究生毕业作品《极》一样,美克怀揣着“工匠精神”,用人工智能、互联网、新零售等一系列前沿技术,打造极致的家居体验。

近日,冯东明做客由上海证券报与约珥传媒联合主办的《直面掌门人》视频栏目。两三分钟,寥寥几笔,就在画板上勾勒出美克生活艺术馆的草图,他享受这一过程,“从建筑设计到室内设计,全是我自己做下来的,过瘾!”

变化正在发生。刚披露的2018年半年报显示,美克集团旗下美克家居上半年实现营收25.26亿元,同比增长40.5%;实现归母净利润2.06亿元,同比增长35.51%。展望未

来,冯东明更有信心,“通过上半场的调整,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迎接持续的成长。”

油画家“开店”只为艺术追求

从一心只想做环境艺术的艺术家,到阴差阳错开启经商之路,创业初期的冯东明,并没有想怎么赚钱,唯独有一个目标非常明确——用环境艺术为人类打造极致的生活品质。“这个是我们的使命。”

初见冯东明,很容易被他的艺术气质所吸引,发型一丝不苟,眼镜精致有型,外套飘逸前卫。即便这样,冯东明还在节目录制后略带自责地抱歉,“之前没沟通好,要不就多带两套衣服了。”

对冯东明来说,艺术是家传。他出生于文艺家庭,父母是延安文工团出身,后来到天山电影制片厂工作。在舞台上、在摄影棚里长大的经历,令冯东明对环境艺术情有独钟。1978年上大学时,他就选择了师范美术,后来又在读研究生时主修了油画,“艺术人生”前程似锦。下转3版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